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艺术市场

金农《花果册》3976万元创西泠拍卖单件成交价纪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22 16:31:40 | 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

金农 花果册 成交价3976万元

“西泠印社2009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昨天落槌。此前被看好的金农《花果册》以3976万元(含佣金价)拍出,刷新此次拍卖中由陆俨少《宋人诗意册》以2464万元创造的西泠拍卖单件作品成交价纪录。

今年是西泠拍卖成立5周年,该公司共推出14个专场共2400余件艺术品,是其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书画”依然是其主推项目。由于今年是陆俨少诞辰100周年,18日的“近代书画专场”重点推出其《宋人诗意册》、《上柏山居图卷》、《梦奇册》等多件作品,《宋人诗意册》以2464万元(含佣金价)成交,刷新西泠拍卖单件作品的成交价纪录。

“扬州八怪”之一的金农的《花果册》从600万元起拍,叫至2000万元高位时,1位买家通过电话委托与1位场内买家激烈争夺,最终被场内买家以3976万元收入,再次刷新了纪录。

《花果册》绘于1755年,先后经丁辅之、高邕之、蒋祖诒、张珩、徐平羽、唐云等名家收藏和鉴赏,又于民国21年(1932年)经西泠印社珂罗版刊印,并在日本昭和十年(1935年)收入兴文社出版的《南画大成》。册页十二开,纵24厘米、横30厘米,绘各式花果,每一帧都以清笔绘就,通过墨色变化营造清雅气氛。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西泠拍卖呼吁尽早营建“陆费山庄”
· 西泠拍卖五周年秋拍大典拉开序幕
· 西泠拍卖首度晋京,艺术品市场南北辉映
· 傅抱石扛鼎之作:《袁安卧雪图》将亮相西泠 图
· 西泠五周年秋拍 力推刘海粟早年油画精品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