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陈和陈”视觉设计展圆满落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12-12 10:03:00 | 文章来源: 今晚报

 

    两万多观众校园看展览

    由天大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与今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陈和陈”视觉设计展昨天圆满落下帷幕。总计九天的展期,免费接待了两万多名热情观众。大家说,艺术展览看过不少,专门来看设计展真的是头一回,不仅结识了两位天津的设计家陈幼林和陈栋玲,更被他们的设计艺术所折服。设计家的创作赋予了我们视觉的美,是他们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情趣,今后无论在何处见到他们的作品,都会倍感亲切。

    昨天是本次展览的最后一天,也是观众最多的一天,学院特别安排的与设计家现场交流互动,更是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致。在楼内的阶梯广场上,分发的200多个坐垫被早到的观众占领了,晚来的干脆直接坐在了台阶上,大家听得专心问得认真,整个大厅洋溢着活跃的气氛。

    交流活动过后的签售掀起了又一个高潮。为了得到陈幼林与陈栋玲的签名,等候的队伍一直从楼上排到了楼下,得到签名后还不忘和设计家合影留念……热情的观众让两位设计家兴奋不已。他俩说,这样冷门的展览原本以为来者寥寥,没想到观众如此热情,对平面设计有这样浓厚的兴趣。几天来他们一直都在被观众所感动,心里想说的只有感谢,最大的愿望就是举办一次毫无商业味道的公益设计展回报大家。

    冯骥才说,做一件事情就是为了回忆。意大利文艺复兴绘画艺术展,是天大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与今晚传媒集团的首次成功合作。为此,冯骥才完成了一本书《凝视达·芬奇》,把在天津巡展的每个感人场景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了下来。“陈和陈”视觉设计展是双方的第二次愉快合作,冯骥才希望两位设计家也能用图书的形式留下美好的回忆。冯骥才说:“其实图书是留住回忆的最好方式。有人说设计艺术是垃圾艺术,比如你从商店买回来的日用品,可能在使用的时候就把包装扔掉了。但我相信,你在挑选这件物品的时候,你其实挑选的是设计。视觉设计给卖方增加了经济的附加值,给买方增加了艺术的附加值,视觉艺术是垃圾艺术,但不是艺术垃圾。如果你能意识到设计无处不在,那我们的这次展览就是最成功的。”

    设计家陈幼林和陈栋玲在天大冯骥才文艺研究院与观众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杉浦康平杂志设计展深圳开展
· 上海即将举办“2006韩国设计展”
· 2006家居设计展11月2日至5日开幕
· Design Match 2006设计展
· 《中国元素--平面设计展》在韩国首尔展出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