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意大利制作出世界最大玻璃圣诞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12-12 23:05:4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罗马

    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附近小岛穆拉诺岛素以玻璃制品闻名于世,那里的玻璃工匠近日为迎接圣诞节而制作了一棵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圣诞树。

    这棵玻璃圣诞树高约7.5米,直径3米,重3吨,已被竖立在穆拉诺岛中心广场上,色彩缤纷且颇具现代风格。设计者西蒙尼·切内代塞介绍说,他将这棵圣诞树命名为“圣诞树的流光溢彩”,希望通过现代玻璃艺术来诠释传统节日的象征与色彩。

    切内代塞说,玻璃工匠们先分别制造出玻璃圣诞树的主干和树枝,然后再把它们连接在一起,最终组装成这棵为小岛增添了别具一格的节日气氛的特殊圣诞树。

    威尼斯有着悠久的玻璃制造历史,而穆拉诺岛的玻璃制品尤为出名。早在15世纪时,由于玻璃吹制技术的发明和制造乳白色玻璃等工艺的发展,穆拉诺的玻璃制造业就已非常繁荣。如今,小岛上的玻璃工匠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又融入了现代设计理念,制造出各式各样精美的玻璃制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意大利设计的中国启示
· [专题]意大利艺术金饰展
· 意大利品牌REPLAY广告欣赏
· 意大利首饰的冷浪漫与冷幽默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