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力格尔的神话:达西家族作品展在世纪坛开幕

时间: 2016-12-15 21:08:0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开幕式现场

 

2016年12月15日,由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和俄罗斯达西•纳姆达科夫艺术文化资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乌力格尔的神话——俄罗斯艺术家达西家族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王立梅、策展人娜佳•科玛洛娃、艺术家达西及其家族成员、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以及艺术界、文博届人士2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此次展览展出了俄罗斯著名艺术家达西•纳姆达科夫及其家人创作的35件艺术品,其中艺术(原创)人偶作品20件,绘画作品15件。展览中的艺术人偶制作精美、栩栩如生,是纳姆达科夫家族近年来新的创作。他们以民族史诗、童话故事中的人物为原型,利用木头、骨头、皮革、马鬃、羊毛、宝石等传统材料以及手工上漆、缝制、贴花、金属铸造、雕刻等传统手工艺,创造出极富民族特色、历史特征和艺术表现力的人偶作品。通过这种创新性的传承,民族文化和传统手工艺重获新生,受到更广泛人群的喜爱和关注。在展览现场,观众时而感受到金戈铁马的英雄时代,时而沉浸在神秘魔幻的广袤草原,时而又穿越现实与幻想交织的童话世界。每一个人偶都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和原创思想,充满着独特的美感和民族认同感,带领观众走进神奇的布里亚特,感受古老民族传统艺术的永恒价值和历史传承。展览中的绘画作品则体现了达西的“原始艺术的先驱”风格,夸张的造型中凝聚着一种原始生命力所带来的震撼,展现了游牧人世界中人与自然之间的互动,以及生死轮回的朴素宗教情结。


俄罗斯艺术家达西家族作品展现场

达西家族是布里亚特民族的一个艺术之家。达西的父亲纳姆达科夫•巴尔赞先生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民间艺人,他不仅将自己的才华和精湛的技艺贡献给故乡,而且言传身教将民族精神、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传递给八个子女。经过父亲的教导和个人不懈的努力,儿女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达西•纳姆达科夫更是成为了享誉世界的艺术家。

达西家族的艺术魅力,在于他们对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于用艺术来升华和歌颂民族的精髓。他们运用传统图腾和民族文化造就了一个独特而令人印象深刻的世界,在那里,人偶与布里亚特人的民族价值观紧紧相连。布里亚特的历史文化和宗教信仰成为他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他们的艺术作品反映了较高水平的艺术想象力和表现力。

展览自2016年12月16日至2017年2月12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寒假期间,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社教部还将联合艺术教育机构围绕展览开展丰富的艺术教育活动,让中国的青少年学习和认知俄罗斯民族的传统文化,感受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俄罗斯艺术家达西家族作品展现场

 


阿勒塔勒甘娜


 


传奇


 


女骑士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