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水墨作品展在上海吴昌硕纪念馆举行

时间: 2016-11-22 10:17:40 | 来源: 新华网

首页> 资讯> 展评

11月16日,陈浩水墨作品展在上海吴昌硕纪念馆举行。新华网梁鸿儒 摄

从早年师承陈逸飞学油画技法,到近年来潜心中国画水墨创新,浙江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画家陈浩独辟蹊径、硕果累累。陈浩个人水墨作品展16日在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吴昌硕纪念馆揭幕。

此次水墨作品展以“花非花画非画”为主题,共展出70余幅作品。在陈浩的水墨选题中,人物每取老子出关、米芾拜石等历史人物,佛学造像艺术亦在其间。偶有闲情,还以踏雪寻梅之高士、飘逸出尘之仕女寄托。他的山水系列,则多取江山辽阔、空山无人、寒林静寂、边关萧瑟等。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毛建波撰文点评:受过西方学院派写实造型体系系统训练的陈浩,原是以油画创作有声于画坛,后专注于中国画领域,中西并进,再获突破。总体而言,陈浩的国画小品追求品位的纯正,注重情感的表达,其作品“画境求意趣,画面求生趣,笔墨求机趣”,于其油画创作之外另辟新境。

此次作品展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绍兴文理学院等主办,上海吴昌硕纪念馆、绍兴市文联创作展览中心等协办,展览将持续至11月22日。

图为观众与画家陈浩共同探讨绘画理念。

图为浙江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画家陈浩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当天陈浩水墨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图片来自主办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