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汽车中国宣布2016艺术合作影像艺术家杨福东加盟

时间: 2016-10-13 13:56:3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杨福东探访劳斯莱斯汽车古德伍德工厂 图片由劳斯莱斯汽车提供

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宣布,知名影像艺术家杨福东先生受邀加盟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由杨福东先生为该项目创作的全新影像作品将于今年底在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展出。

杨福东先生生于1971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作为第三位入选纽约古根海姆当代艺术奖的华人艺术家,杨福东先生曾多次在全球著名艺术机构举办个展;其作品亦受邀参与世界各地群展,其中包括卡塞尔文献展、威尼斯双年展。杨福东先生此番为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打造全新艺术作品,将近年来携手劳斯莱斯汽车的国际知名艺术家阵容进一步壮大。

新作品将以艺术短片的形式呈现,基于有关毅力和信念的中国神话题材改编。"我有这个创作想法已经很久了,"杨福东说,"借助与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的合作,我终于能够完美实现这个梦想。"为了汲取灵感,杨福东专程造访了位于英国古德伍德的劳斯莱斯汽车总部,现场领略劳斯莱斯汽车的品牌精髓,并一睹只为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的精湛工艺。

劳斯莱斯汽车与艺术有着共同的哲学。拥有一台劳斯莱斯汽车就仿佛添置了一张用于绘制奢华的空白画布。在这张画布上,每位劳斯莱斯汽车的拥有者都可以通过产品定制来彰显个人愿景,他们创造的远不仅是止于出行的交通工具,更可堪称为艺术结晶。

劳斯莱斯汽车公司中国区总监李龙表示:"杨福东是一位把传统元素和现代媒体艺术完美结合的中国艺术家。劳斯莱斯汽车则将传世工艺和现代科技至臻融合,这与杨福东的艺术理念有着高度共鸣。我们非常期待这次合作的成果,我们也很高兴为这样一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艺术家提供支持。"

该作品将于2016年12月11日至2017年1月8日期间在位于上海西岸文化走廊的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公开展出。"过去几年,上海不仅促进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同时也成为全球当代艺术之都,"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刘香成表示,"我们与杨福东先生有多年合作渊源,很高兴看到他和劳斯莱斯汽车合作的新作品将在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展出。"2017年,杨福东的艺术短片将在中国多座城市做巡回展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