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画廊首展开幕,展示艺术家的态度与坚守

时间: 2016-10-08 15:42:5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在1×3画廊举办

 

近期,由策展人杜曦云策展的《持久的魅力:黄锐、高氏兄弟、张大力》在798艺术区的1×3画廊开幕。这次展览展出三位艺术家:黄锐、高氏兄弟、张大力的最新作品,该展览作为1×3画廊的开幕首展,以大型装置、雕塑和摄影为主,现场还邀请了Amy Grubb在现场的表演。

 


从左至右1X3画廊创始人索菁、艺术家张大力、1x3画廊合伙人艺术总监杜曦云、艺术家黄锐、艺术家高兟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杜曦云谈到:“中国当代艺术”,可以这样表述:当代文明+中国现状+艺术表达。当代文明的基本立场是前提,中国现状是生存处境。立场的丧失或偏离,对生存处境的逃避或粉饰,都会让炫目时尚的表达经不住起码的质疑。

黄锐、高氏兄弟、张大力,在三十几年来的中国当代艺术历程中,一直是强有力的开拓者。在错综复杂的多变现场中,从艺术作品、言说、生活状态等方面看,他们坚守住了当代文明的基本立场,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感受和表达。他们都有一种对直觉、技巧、知识结构间关系的自觉,把眼前遭遇的问题放到更长远的历史视野中审视,聚焦当下和环顾四周、回溯过去有机的结合着,为了洞察当下核心问题的幽深之处。

黄锐、高氏兄弟、张大力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同时也显示了中国成熟一代艺术家对艺术态度的坚守。并通过不断的刷新自我,体现了这代艺术家的艺术智慧与生命体验。

《持久的魅力》似乎表达了这代艺术家对艺术立场的坚持以及在商业环境不断弥乱的现状下的独立态度与自我坚守。正如策展人杜曦云所说:生活永远比艺术重要的多;或者,生活的更有智慧和美感,就自然迈进了艺术。在猥琐懦弱的众人中,如何维护个体生命的尊严?或许,这些艺术家从“艺术”的角度能给人启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