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绪成水墨艺术展开幕 五大部分百件作品

时间: 2016-08-27 23:32:5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现场观众欣赏作品

 

2016年8月24日下午三时,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共同主办的《墨语寻梦——赵绪成水墨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江苏省委宣传部为推动江苏书画名家的社会影响力,展示江苏书画艺术家创作实力而推出的荣获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的书画名家晋京系列展的首展。

此展共展出赵绪成先生各个时期的作品160余件,分为“墨语初梦、墨语仙梦、墨语游梦、墨语天梦、墨语痴梦”五大部分。正如赵绪成先生在展览前言中所说的那样:“离开成熟,去幼稚看看;离开东西,去独自看看;离开传统,去陌生看看;离开得失,去放松看看;离开文化,去直觉看看”,整套展览勾勒出其艺术追梦的笔墨历程,是他宽博的艺术视野和激越的艺术创造力的真切而完整的展示。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代表展览主承办方介绍了展览的整体情况,高度评价了赵绪成先生的艺术造诣,他解释之所以由赵绪成先生来为本次江苏书画名家晋京系列展“打头炮”的原因是赵绪成先生在他的艺术创作、艺术精神和艺术生命三个方面具有独特的意义,如今他虽已年逾古稀,却仍然毫不倦怠,正进入又一个艺术创作的高峰期。此外,刘大为、邵大箴、卢禹舜等专家在开幕式上也对展览的开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赵绪成先生所取得的艺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誉。

赵绪成先生是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的获得者,在全国享有盛誉,现为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曾任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等。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4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