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插画大奖50周年展开幕 声光电还原童话场景

时间: 2016-06-23 17:30:4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开幕仪式

 
 
2016年6月23日,由阁林文创策展,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信出版集团与上海京采文创联合主办的“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此次盛典包含国际安徒生奖文学沙龙、安徒生魔法乐园开幕仪式等重要环节,为少儿文化和阅读服务领域奉上了一场集文学、插画与互动娱乐的文化盛宴。
安徒生奖作为国际儿童文学的最高奖项,在全球拥有举目共睹的巨大影响力,从诞生之日起,这个奖项就吸引了世界儿童文学界的目光。翘首以盼了整整60年后,这个奖项花落中国,2016年获得安徒生奖桂冠的曹文轩先生担任此次大会的特邀主席,并将中国故事、思想,越过国与国的边界,走进无数个小小的家庭。此次大会,曹文轩也谈起了中国儿童文学市场的现状。他表示:“在如今儿童文学市场,非常精于艺术考究的插画已经消失不在,如今看到的插图并非是非常写实的一路,言词平图,没有层次,很难称之为艺术品,创作时间却操之过急,而德国的插画却让人产生一种冲动,身在异样的文化中感受文字,产生了如今新的《草房子》,新的《青铜葵花》,新的《细米》等等,目前也是中国文学与外国艺术的联姻现状。”
 


安徒生插画大奖50周年展现场

 


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现场

 

上海京采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培中先生提到:“安徒生插画大展在全世界被命名为最代表性的诺贝尔级大奖,每年所有国家推出的最有代表性的画家,这些画家会经过IBBY会员国推荐进行全世界PK,两年才有一个得奖者,而这样精益求精的准备正是格林公司出版的初衷,希望把美学、艺术生活化,把所有的艺术,所有的安徒生,所有的童话故事通过声光电把它还原到现场,让华语世界儿童感受如今的安徒生魔法乐园展。”

海飞、曹文轩、张明舟等少儿文学界名家为安徒生魔法乐园进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安徒生魔法乐园作为基于少儿文学经典IP的亲子互动领域的文化服务,策划了别开生面的互动体验场景,以《国王的新衣》、《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小锡兵》、《拇指姑娘》五篇安徒生故事为基础,根据故事情节分别设计了不同的主题的体验区域。

安徒生插画大奖50周年展以及安徒生的魔法乐园展将经典的儿童文学以及美好的插画艺术融为一体,以全新的科技,利用创新、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试图重现童话故事中的原景,让场景、人物栩栩如生,脱离了传统的静态呈现,带给观众更加梦幻、身临其境的观赏体验。

 


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现场


 


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现场


 


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现场


 


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