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徽画院军事博物馆揭牌 民营画院展现书画徽风京韵

时间: 2016-04-29 22:46:2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嘉宾在揭牌仪式现场

2016年4月29日,“徽风京韵——京徽画院揭牌艺术暨首届中国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题为“徽风京韵”,初走进展厅,200多幅书画作品在分布在展厅之中,让人有些眼花缭乱。这些作品有的浓墨重彩,有的平淡自然;有鸿篇巨制,也有精致小品;有放笔直取得写意,也有细致入微的工笔;有传统文人画,也有新时代水墨探索;有饮誉内外的大家之作,也有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后学作品,似乎找不到一个确切的主题。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中国画与中国书法的各种流派和风格,在展出作品风格多样、形式新颖德同时,需要一个更加明确和学术的展览主题和脉络。

观众观看作品

观众拍摄作品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京徽画院院长郭公达:在致辞中介绍了京徽画院创建情况。他提到京徽画院民营画院,以书画创作及研究为中心,是集展览交流、艺术金融、教学培训、宣传出版为一体的综合艺术机构,致力于书画艺术研讨、交流和创新。京徽画院的创建目的是想建立一个以安徽画家为依托的平台,可以方便与其他艺术团体及各地的艺术家们交流与学习。在一年多的筹备工作中,京徽聚集了很多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这一民营画院很具有专业性,但在包含多种多样的作品同时更需要学术支持,探索中国书画发展的深层内涵。

本次活动汇聚了国内众多知名书画家的200百余幅书画精品。既有卢禹舜、何家英、陈孟昕、陈绶祥、郭公达、李碧霞、林容生、张峻德、尹沧海、杜林、李传真、刘怀勇、刘立勇、莫晓松等饮誉海内外的名家,又有陈聪、郭庆志、李伟、杜永、叶靖、杜峰、纵杰等中青年才俊。

观众欣赏作品

观众拍摄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认为地区交流非常重要,京徽画院在北京构建这样一个平台,体现了自由的融合,能让大家在相互学习中自由借鉴,自由交流才是打破束缚人们思想的突破口。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也认为京徽画院是民营画院的一次很好的尝试,他提到:“安徽是文化大省,每年政府都回以资金支持艺术家来京学习深造。京徽画院正式在这一情况下搭建起来的文化平台,是安徽艺术家和京城以及各地艺术家交流学习的窗口。京徽画院的创办理念是包容的、广泛的,同时继承传统并开拓创新。”

原安徽省委书记黄璜:“书言志,画言情,这一次中国书画展位我们提供了难得的精神食粮。”本次展览展品丰富,既契合了时代脉搏,又体现了传统风韵。展览持续到5月1日。

郭公达《屋绕湾溪竹绕山》

杜永 《书法作品之一》

郭庆志 《万峰微雨润春山》

观众在作品前驻足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厅中种类流派多样的作品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