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涵归国首展《加·乡·梦》广东美术馆开展

时间: 2016-04-13 13:32:5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画家曾子涵(Stephanie Zen)与作品

2016年4月11日,加拿大籍华裔画家曾子涵(Stephanie Zen)归国首展《加·乡·梦》在广东美术馆开展。原广东省委书记吴南生,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许德立,收藏家易苏昊、王海歌、吴欢等出席了展览,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进行了发言。

曾子涵的画作不只是传统中国水墨,而是改良过的西化了的彩墨画。她的油画,也不再是西方传统油画,而是按中国水墨改良了具有东方意境的油画。其作品通常是借用西方传统的油彩媒体,将东方意趣跃然眼前。作品给人的感觉非常现代,清新。

画家曾子涵关注慈善

原广东省委书记吴南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几年就关注了这样一位作为艺术家的粤人后代,他关注的不仅是曾子涵的艺术成就,更有她在中国及世界各地做的慈善活动。除了绘画艺术创作之外,曾子涵在中国、柬埔寨、缅甸等不同国家以不同形式助学扶贫,为贫困儿童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也是她被视为“最美慈善女画家”的原因。

在参观画展的嘉宾里,也不乏岭南商界精英,广东省潮洲商会丁继华会长,广东省揭阳商会林榜昭会长等悉数出席,纷纷收藏以示支持。香港华翔航空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收藏家曹其敏更是一口气购下多张画作。曹其敏说,曾子涵早年工于国画,后游学欧洲各国,更专注于油画,将国画与西洋油画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这也是收藏界近年来少见的优秀作品。

画家曾子涵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观见科技董事长、深圳朗科科技执行董事田含光,也从外地匆匆赶来,当场拍板,购下数幅作品。田含光说,曾子涵曾经多次到他的孤儿学校去捐款捐物,现在终于等到她在国内开画展,支持她,更是希望每一位爱心人士都能得到更多的认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