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之墨——马德帆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16-03-25 11:14:5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开幕式现场

 

2016年3月23日下午,法国BOUVET–LADUBAY艺术中心迎来首个中国艺术家,“游走之墨”——马德帆作品展在法国索米尔BOUVET–LADUBAY艺术中心开幕。

此次展览是继去年10月798艺术区悦美术馆“般若”之后,艺术家马德帆又一大型个展。间隔时间短暂并跨越地域在风格迥异的空间连续举办个人展览,充分体现了这位跨界艺术家超凡的空间把控能力和旺盛的创作活力。

BOUVET–LADUBAY艺术中心位于法国索米尔SAUMUR,隶属于著名酒庄BOUVET–LADUBAY。BOUVET–LADUBAY酒庄创立于1851年,拥有近160年悠久历史,其出产的葡萄酒在全球享有盛誉。BOUVET–LADUBAY一直对艺术情有独钟,早在19世纪便建立私人剧院。BOUVET–LADUBAY当代艺术中心成立与1992年,在全球范围选择创作独具特色的艺术家进行个展项目,如Bernard Aubertin、Bernar Venet、Niele Toroni等作品极具话题性和现场感的艺术家,更不乏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雅克•维勒特莱(Jacques Villeglé)等世界顶级艺术家,马德帆是首个应邀在BOUVET–LADUBAY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展览的中国艺术家。

此次展览名为“游走之墨”(La Marche de l'encre),取义马德帆书法艺术的潇洒灵动。此次展出作品,除已在国内完成的之外,艺术家还根据艺术中心的空间观感和气质创作了一系列新作品。由于国外宣纸难以找到,艺术家便选用当地的油画布、油画框,用丙烯和墨进行尝试,创作出一批极具突破性的新作,其中包括长达6米的巨幅作品《晴》以及《闻》、《观》、《听》、《思》等系列实验性作品。

马德帆东方意韵与当代精神并存的书法作品,与极具欧洲古典气质的BOUVET–LADUBAY艺术中心将碰撞出怎样耀眼的火花。


马德帆作品展现场


 


马德帆作品展现场
 
 
 

马德帆作品展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