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岛领衔“诗的”巡展 诗画相融跨界对话

时间: 2016-03-24 16:45:0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现场:“诗的”巡展创作人(左起:北岛、任上、荒目、宗蕾、王安妮、亨子、丝绒陨、郑轶、慕容引刀、韩李李)

2016年3月19日的上海,贾科梅蒂、程然、奥拉维尔•埃利亚松……诸多艺术大展同时举办。诗歌岛“诗的”巡展@上海 也在近200位嘉宾的见证下,拉开诗意的帷幕。

上海文艺界、媒体界,以及众多热爱诗歌与艺术的朋友们济济一堂,一起见证了诗歌与艺术无界限的交融与碰撞。北岛以“诗的”巡展@上海 创作人身份低调出席,让事先不知情的来宾异常惊喜。


诗人王寅、iSGO Gallery艺术总监曾琼与北岛


特邀策展人郑轶在开幕式上讲话

    在“诗的”巡展@上海 开幕式现场,特邀策展人郑轶希望能够传递出“诗歌与艺术的结合没有疆界,诗意无限”的策展理念。北岛在开幕式前的讨论会中也提到,因为自己近几年的身体状况,开始通过绘画来寻找另一种表达可能,各种艺术形式都可以体现诗意的内核。诗歌岛这次的展览创意恰恰也应和了这一点。


北岛和“诗的”巡展众筹支持者Nancy母子合照


iSGO Gallery艺术总监曾琼在开幕式上讲话


诗歌岛发起人天水在开幕式上讲话

    现场许多来宾都对 “诗的”巡展的策展理念与展览创意交口称赞。有观众说,展览的布置很有意趣,像是在上海的弄堂里穿行,发现各种诗意。

    开展前一天,四位巡展创作人慕容引刀、韩李李、宗蕾和任上来到现场,以诗人艾棘•米索的诗作《给你看》作为灵感来源,共同创作了一幅未完成的画作。这幅画作上可以看到黄浦江和苏州河的印记,也会留下很多关于诗的印记。在十天的展期中,画作会悬挂在现场,观众们可以继续参与创作,留下自己的墨迹,最终创造出一件独属于巡展上海站的特殊作品。


《给你看》上可以看到黄浦江和苏州河的印记,欢迎观众继续往画布上涂画,参与创作


上海著名女主播李蕾在参与《给你看》的创作

    此次巡展将持续到3月28日,其中3月26日还会有“诗的城”行摄交流会,期待更多伙伴玩起来。诗意来到上海,也期望能够以更多种形式弥漫于这座城中。


观众在欣赏作品


北岛@“诗的”巡展


宗蕾给观众解说作品


慕容引刀与观众


展览现场


展厅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