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农艺术支持项目:何汶玦作品展" 都市生活中的跨界与融合

时间: 2016-03-15 23:06:0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何汶玦作品《梁山伯与祝英台》在单农服饰展出 跨界对话现场

“单农艺术支持项目:何汶玦作品展”于2016年3月10日如期而至,本次展览地址位于芳草地购物中心LG2-19单农服饰。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跨界展出,在单农服饰灰色的主题风格下,何汶玦作品中忧郁、敏感和内省的一面慢慢向观者浮现了出来。


展览现场


欲望都市之一;瓷;112.6x57x6.5cm;2015

展览中另许多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张展签中,何汶玦的一段自述 ——

“我钟情于关于爱欲和别离的故事,钟情于忧郁和伤感的事物,有爱才伤感,越爱越伤感。爱欲的下一幕,往往就是别离,就是不在,甚至人亡物毁。爱欲是伤感的预告,爱欲预示着残酷的开始:一旦有情,一切已不复再有最初的平静。那些爱过又分开的故事总是更容易让人不忘。不是我爱别离,而是别离每天都在以各种形式上演着,我们却并不总有机会去凭吊。再创作《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一凄美的爱情故事,让我得以有一个间隙,在心里独自回望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爱人,甚至那个爱过又远走的人。”

但见这一段文字叙述后,《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玻璃罩里蝴蝶飞舞的场景,忽然令人觉得宛如一段追忆似水年华的故事,过往的爱情,那些已逝的青葱岁月里我们脆弱易受伤的心灵在这里、再一次萌生了出来。据说本身就极易损坏的陶瓷作品,在创作过程时反复制作了许许多多次才得以完成,然而完成后在运输过程中又遭遇了巨大的波折,不少作品都因为破损最终无法展示出来,看着自己辛苦创作的绝无仅有的作品一次次崩坏,艺术家曾多次陷入悲伤的境地。戏剧化的艺术创作过程,在精心准备的展览现场里是无法知晓的,但是艺术家所呈现出来的作品里那些微妙的情感因素,只要用心体味,稍微驻足,便能发觉。


展览现场单农服饰与艺术家作品相得益彰


长城;24K黄金、青铜;35.5x17x8.5cm x5;18160g x5;2012-2013


从猿到直立人的演变;尺寸不一;24K黄金、青铜;版数5;2007-2013

在艺术气息浓厚的芳草地购物大厦中,我们可以见到许多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的作品,每一个橱窗里都有可能会看见一些能够令人驻足的画作、雕塑抑或装置作品。艺术家将作品放置于购物场所,并不会变更作品本身的气质,它们就在那里。

一切如你所见,不论世事如何,总有些人,有些事,弥留缱绻在人的心中。

当单农与何汶玦相遇,相互映衬的是艺术与身心的交融,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


作品《水》在单农橱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