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个展开幕 滴画“星际边缘引力波的遐想”

时间: 2016-02-23 17:29:0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当下热门话题非“引力波”莫属。被预言已经百年的引力波,日前终于被科学家探测到了,围绕它的各种奇思妙想也随之而来。2016年2月19日下午5时,名为“星际边缘引力波的遐想”的展览,在798艺•凯旋艺术空间举行,保利拍卖掌门人赵旭以油画诠释他所理解的“引力波”。同时本次展览也是与艺典中国合作的线上活动,所有线上拍卖及签名版画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赵旭艺术管理奖学金”项目。展览现场艺术北京总监董梦阳,艺典中国CEO邱童,艺术家何汶玦、黄岗,99艺术网CEO杨凯,赵旭作品的众多藏家及艺术家朋友前来祝贺其展览的开幕。


赵旭与藏家合影

    作为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赵旭艺术家的身份很少为人熟知。事实上,他早在1996年就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过个展。本次展出的50余幅新作,继续将主题定格在“星际空间”上。“一个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态度,好比科学家通过缜密的研究与科学的运算来探索宇宙奥秘,我非常幸运地能够选择用绘画这种方式来展现我对浩瀚星河的体验与理解。”在赵旭看来,画面里那些翻滚的热浪、辐射粒子和星云,其实是对今天重新看到自身精神内部与外部宇宙之间相互连接的一种隐喻。在展览开幕式上,赵旭谈到:“艺术家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90年代的时候,没有一个适合艺术家生存的环境,那时候做艺术家太苦了,所以我选择了做一份帮助艺术家实现其商业价值的工作。但是我一直没有停止自己的绘画梦想,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我利用平常及周末休息的时候亲自画的。”


董梦阳(左)与艺术家黄钢(右)在开幕现场赵旭作品前

对于赵旭在工作之余仍作画的行为,董梦阳表示由衷的敬佩:“我们许多人平常总是推脱工作太忙,没时间去画画,但是赵旭先生却在他的工作之余完成了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他是我们许多人学习的榜样。”

艺术家黄岗表示,认识赵旭已经很多年了,做艺术品生意做的这么好,赵旭还是对艺术有这种情怀,他非常喜爱和享受这个过程。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艺术,没有真心要去爱它去享受,很难能做得更好。那么忙的情况下还创作了这么多作品,能有今天的成就,其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


遇见巴普提斯蒂娜星之 一


2015.8.11 48×55cm 纸上综合材料 2015

    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吕澎在评论赵旭的作品时认为,所有的形式都来自于科技观测所能获得的关于外部宇宙的图像,但所有的形式都曾经真真切切地存在于由文明自身所创造的艺术史中,赵旭迫使我们在今天重新看到自身精神内部与外部宇宙之间相互连接的隐喻。那些翻滚的热浪,辐射和粒子浓汤,吞噬或创造万有。它们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毫不以人类的自我意志为转移,但另一方面,它就是人类社会本身的形象。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月28日。


冰冷恒星风之一 70×90cm布面油画2013-2015


星际旅行之六 150×50cm×4 布面综合材料 2015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