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者乐春——《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京开幕

时间: 2015-12-23 17:08:4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现场

    由中国水墨画院和《中国书画》联合主办,《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承办的“墨者乐春—《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于2015年12月22日上午在《中国书画》美术馆拉开帷幕。为京城雾霾送来扑面清风,在岁末冬月赠予观众一枝迎春暖花,这也正是展览主题“墨者乐春”的寓意所在。


中国水墨画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文化部美术高级职称评委,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满维起致辞


《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康守永致辞

此次展览中既有早已功成名就的画家,又有已然取得不菲成就且活跃在创作一线的画坛中坚,也有近几年展露头角的青年才俊。老,中,青三代画家的40余件精品佳作在乙未岁末同时呈现于《中国书画》美术馆,是对各位参展艺术家即将过去一年创作的成果检验。

本次展览从策划到实施节奏紧凑,却一丝不苟,数十幅精品力作完美呈现。作品内容丰富精良,从山水到人物,从工笔到写意,有的古意正浓彰显文人情怀,有的选材当代推敲笔墨新意。老中青三代笔艺切磋,现场对话,更为完整而全面的展示了当下传统书画的发展状态和成绩。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杜军致辞


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南京书画院院长、参展艺术家代表范扬致辞

中国水墨画院肩负对中国国画艺术正本清源、对中国文化继承传播、对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对中国画坛繁荣振兴的使命。《中国书画》杂志社也以“弘扬书画艺术,推广经典文化、传承人文精神,促进艺术繁荣”为主旨成立了自己的书画院,两家机构的展览合作,也为将来举办一系列采风、研讨等学术活动,打下了一个好基础。

画展开幕后,部分参展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与嘉宾和观众进行了艺术交流,让大家在欣赏精美展览作品的同时对画家的创作过程有所了解,获益匪浅。


展览现场


现场笔会


现场笔会

    据悉,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王澜明,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常务副院长谢坚,副院长张复兴、苗再新、范扬、李洋、杜军、于文江,《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康守永,参展画家李乃宙、龚文桢、程振国、王玉良、张桂徵、马海方、陈孟昕、周尊圣、许俊、潘缨、姚大伍、吴彤、刘舟霞、李传真、冀燕、孙棋、丁哲、赵若辰,以及湖南湘墨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关新、厦门当代复文集团总裁林金疆等各界人士百余位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


满维起接受媒体采访


媒体采访

参展艺术家名单:

李宝林、苗重安、王梦湖、谢志高、方骏、尼玛泽仁、胡永凯、李乃宙、龚文桢、程振国、张复兴、张桂徵、庄小雷、苗再新、满维起、范扬、马海方、谢冰毅、李伟、孙维克、姚思敏、陈孟昕、李洋、周尊圣、宫建华、杜军、许俊、潘缨、姚大伍、马胜利、旷小津、吴彤、于文江、王玉良、刘舟霞、李传真、周午生、冀雁、孙棋、任鸣、丁哲、赵若辰

主办单位:中国水墨画院、《中国书画》杂志社

承办单位:《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

协办单位:湖南湘墨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媒体统筹:艺术公社

学术主持:满维起

策展人:张娜 、 杨铁峰

展览地点:《中国书画》美术馆


现场笔会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