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迁的故乡”雕塑绘画作品展亮相北航艺术馆

时间: 2015-12-21 17:14:4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现场

 

12月20日,“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幕,展览共展出艺术家乔迁具有代表性的近30件架上雕塑和50余幅速写、抽象绘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巨德教授、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宋长青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周爱民副教授、中国雕塑家协会秘书长张智鹏、《雕塑》杂志副主编徐永涛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乔迁在雕塑、绘画领域的探索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北航宣传部部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教授主持开幕式。

乔迁,1968年生于江苏省徐州市,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现为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建设部全国城雕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青铜文化专家。作品先后入选《国际科学与艺术展》《第二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中国——比利时雕塑作品展》《中韩雕塑家作品展》《第三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法国梅斯艺术博览会》《中国艺术环球行动•纽约艺博沙龙展》等几十次国内外艺术展,并举办多次个人展和实验艺术行为。

乔迁是中国当代艺术界中少数坚持追求诗意和美感的雕塑家之一,他的作品散发着诗性的气息,在静谧的意境里蕴含蓬勃的生命力量,展现了艺术的纯粹性与艺术家的自我状态。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乔迁追寻心灵故乡的心路历程,充满对纯净人性、和谐自然的迷恋,展现了世间万物特有的形态中蕴含的魅力,值得观赏者用心灵去静静地感受。

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办,从即日起向学校师生及社会观众开放,将持续至12月31日结束。

 


“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开幕式


 


“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现场


 


“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现场


 


“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现场


 


“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现场


 


艺术家合影留念


 


“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作品


 


“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