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体ing"打破传统展览模式 ARTYOO带入新型艺术体验

时间: 2015-12-15 18:02:0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外景

    2015年12月12日下午,由青年策展人张红雷策划的“空间体ing”系列艺术展第一回在北京望京“绿地中心”拉开序幕,在城市公共空间展出了包括卢征远、陈浩洋、李舜、杨凯、杨威在内的五位艺术家的作品,并通过作品与陈列场景的对话介入公众艺术视角。

    本次展览打破艺术呈现在空间上的禁忌,将话题置入无所不在的公共空间,打开艺术与当下社会之间更多的可能性。此次展览对办公区域的选择亦是一次大胆之举,如果今天仍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走入专业艺术机构,遭遇当下最新的艺术,那么就让艺术进入日常,改变刻板、静止与一成不变的空间限制。由此,艺术会因为不断打破物理空间的禁忌而获得在艺术内部空间,抑或是社会空间里更大的自由与活力。


展览现场 李舜作品《无论》


展览现场 陈浩洋作品《深呼吸》

    策展人张红雷在谈及此次展览时表示:探索边界的维度,以“空间体”做为发声的进程式,青年艺术家的集体状态与公共空间的并行进程作为本次展览的主旨,试图将青年艺术的力量从艺术本体的内核发声延伸至艺术空间外的“空间体”,艺术如何在日常的公共中得到价值和体现也是本次展览的核心。空间被作为一个主体,是承载艺术的“原体物”也被作为打开艺术维度将更多可能性实质生发的依据,融化空间的界限,边界的支点从新一代青年艺术的空间维度着手,展览涵盖来自不同空间背景青年艺术家,他们自身携带了多样性的维度空间,这种维度空间在潜力扩张中恰好吻合了公共“空间体”的进程,还原艺术,融入日常是众多人探讨艺术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展览现场 杨威作品《我们习惯了利用成就去习惯地消费今天的成就》


展览现场 卢征远作品《彼岸》

    主办方ARTYOO是新晋艺术家孵化平台,旨在探索一个推动艺术与大众接触的全新方式,让艺术更直接的贴近大众生活。鼓励接地气的艺术实践,帮助新晋艺术家拥有更好的创作环境以及更多元化的展示机会,更大程度的走入大众的视野。据悉,“空间体ing”系列艺术展第二期的作品将来自于即将上线的ARTYOO网站,网站以“HELLO”为主题在线对学生作品进行收集评选,除了相应的奖金奖励,入围作品也会入驻绿地中心的艺术空间进行展示售卖。


杨凯作品现场 《礼系列之二十六》


杨凯《礼系列之二十六》

    据悉,ARTYOO与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在对青年艺术家孵化与辅助的理念上一拍即合,决定了首次艺术展选址在北京望京“绿地中心”举办,为日后双方的良好合作打下基础。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