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当代艺术跨年展于在山水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12-15 09:33:2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集体合影

 

2015年12月12日下午3时,扫一扫当代艺术展2015—2016跨年展在北京山水美术馆开幕。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山水文园集团副总裁王军先生、山水美术馆执行馆长孙越女士、策展人万军先生、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范明正先生、及部分参展艺术家和媒体朋友。

首先,山水美术馆执行馆长孙越女士向来宾介绍了山水美术馆的基本情况米。表示山水美术馆注重国内外当代艺术现状及其脉络的梳理与研究,借此扫一扫展览开幕之机,希望搭建一个开放交流与对话的大平台。

山水文园集团副总裁王军先生表达了山水文园集团对文化的尊重和对艺术的追求。提出“美术馆+”的概念,旨在将山水美术馆打造成中国最活跃的美术馆,希望与更多的艺术家携手,将生活与艺术融合的更好。

策展人万军先生介绍“扫一扫”展览是由2015年5月开始的第一次展览,是艺术家在一起以“玩”的方式构建的一个展览。希望通过扫一扫这一联络形式,艺术家、艺术爱好者与观众生活间的距离被关联、拉近,艺术家专注的记录当代的社会现象,正在用“有形”的艺术手段去和我们所思考的精神世界对话,这更加利于人与人、人与社会的相互沟通。万军先生向大家透露,2016年“扫一扫”展览会从山水美术馆继续,将有上海站、重庆站、杭州站、香港站。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范明正先生介绍了展览的起源,通过扫一扫滚雪球的形式,展览越做越大,参展艺术家越来越多,可以说“扫一扫”当代艺术系列展是2015年当代艺术圈的一个亮点,展览致力于青年艺术家的推广,七个月的时间在北京、上海、天津三地做了五个展览,此次展览是五站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涵盖了三个单元50位优秀艺术家的150余件作品,展出分为油画及综合材料单元、水墨单元、雕塑装置影像单元。

 


策展人万军先生致辞
 

山水美术馆执行馆长孙越女士致辞


山水文园集团副总裁王军先生致辞


学术主持范明正先生致辞


艺术家屠洪辉发言
 
 

山水美术馆外景


 


现场扫一扫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