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倩“时间的镶嵌”个展在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开幕

时间: 2015-12-14 11:45:2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杨倩“时间的镶嵌”个展开幕现场

2015年12月10日艺术家杨倩的首个个展“时间的镶嵌”将在北京798艺术区的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她的代表作“纽扣”系列和“一句话”系列作品。

杨倩出生于北京,1993年毕业于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染织专业,1998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专业,这两种专业方向的学习构成了她对刺绣、拼贴和材质的偏好,对于她以后的艺术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倩头像120公分X120公分

杨倩的“纽扣”系列作品,把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采集到的色彩斑斓的纽扣镶嵌到作品当中,在突出作品主题的同时,强化作品的暗部,这种波普式的视觉效果,使得作品整体画面透露出波光淋漓的感性气息。纽扣此时成为一种公共时间与时间沉淀进行连接的媒介,把作品做了一种分离和镶嵌的挪用,引导观众去找寻视觉之下所涵盖的东西。

她的“一句话”系列作品,在整个作品的表面附上一层毛绒的材质,并在每一件作品中设定了她一周或者月当中最想说的一句话。这些私人化的作品逐渐将艺术家的日常、心情的时间外化成为作品中成立的感性点。似乎在“一句话”系列的作品中,让我们看到了与“人物”纽扣系列有着同样的线索—就是当下的材料属性在时间的推演中赋予了不同的视觉价值。

《奥古斯特·桑德》 450x380cm

杨倩作为一个扑捉时间的实践者,她好似把所有的时间过程都汇集在了瞬间的感性当中——例如黏贴着不同时间、地点和故事的纽扣;在画有浪漫色彩的绒皮上附着感性的语句。她对颜色的、心情的、材质的感性,以至于使感性成为了“一句话”系列作品最有效的动机。

杨倩的“纽扣系列作品“和“一句话系列作品”,都让我们看到了在浪漫中所凝聚的一种时代在时间的推进中所发生的和遗留的话题,我们期待将来她会有更好的作品问世。

2014年杨倩在中法葡萄酒文化艺术节邂逅博若莱艺术竞赛获得优胜奖,2015年受邀为法国博若莱新酒-拉卡莱尔酒庄设计‘拉卡莱尔-女王’新酒酒标并荣获法国博若莱骑士勋章。

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2月20日。

《思》 180x140 公分 “凝视2015年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双年展”《特别学术奖》

《美味》酒标设计作品 80x60cm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