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点”吴冠中、罗尔纯、李秀实大师作品展助推三亚文化周

时间: 2015-11-27 23:47:2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2015年11月26日,三亚文化周巅峰艺术展在三亚半山半岛 • 半岛藏家艺术中心隆重揭幕,“巅峰艺术展”是2015三亚半岛文化周三大组成部分之一,展览展出了三位国内著名艺术大家(吴冠中先生、李秀实先生、罗尔纯先生)的三十余幅优秀作品,展览以“灼点”为主题,向大家诠释在当今绘画艺术推陈出新、百花争艳的同时,充满民族使命感的老一代艺术家们,为中国古典文化与西方艺术精髓的融合仍在孜孜以求思考和探索,一刻不曾停息。

2015三亚半岛文化周另外两部分中,“大海之巅”将向您展示来自太平洋南部大溪地群岛的部落文明,与大溪地少女为伴,让你体会与后印象注意大师高更的创作灵感;“BMW之悦”将由宝马公司同您分享现代工业文明在效率与速度的同时,享受身心感受之悦、成就梦想之悦、责任和分享之悦等多个层次的文化情结。

墨骨艺术基金会主席李墨白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化周“大海之巅”部分艺术元素

巅峰艺术展还邀请了李秀实先生及吴冠中先生学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任景钦先生亲赴展览现场,举办艺术对话,共同探讨和交流艺术大家的民族化情结;同时,还邀请台湾知名艺术评论家、台湾美术院院士曾长生先生开展主题讲座,共同诠释民族化课题的探索与实践。李秀实先生还将与小画家们一起完成“墨骨油画”创作。开幕现场,主办方还安排的三位艺术大家的作品义拍活动。

2015三亚文化周巅峰艺术展的三位艺术大师均师承于我国第一代艺术大师,并在油画本土化、民族化发展中,默默的继承着老一辈艺术大师赋予的历史重任,历史选择了他们,他们承载着历史。

墨骨油画创始人李秀实先生

吴冠中先生学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任景钦先生

本届活动主办单位、墨骨艺术基金会主席李墨白先生在开幕式上说:油画,这个从海洋彼岸飘来的舶来品,要想在东方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必须与我们中华文化融合,它不仅涉及到中国油画的未来发展,更涉及到中华文化的包容与传承。今天,油画在中国生根已满百年,在当今的绘画艺术推陈出新、百花争艳的同时,民族化课题似乎被边缘化,但充满民族使命感的老一代艺术家们,为中国古典文化与西方艺术精髓的融合仍在孜孜以求思考和探索,一刻不曾停息。

吴冠中-《江南居》-2000年-2

吴冠中先生早年受教于林风眠与潘天寿等艺术大师,他一生追求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现代化,力求把欧洲油画描绘自然的直观生动性、油画色彩的丰富细腻性与中国传统艺术精神、审美理想融合到一起。吴冠中先生不仅开创了全新的中国油画语言和风格 – “写意油画”,还旗帜鲜明坚持“要让油画艺术成为弘扬本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就必须立足于中国的土壤。” 原台湾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霖灿先生评价吴冠中先生:“通古今之变,成中西之美”。

台湾美术院院士曾长生先生

半山半岛董事长助理胡馨予女士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辞

罗尔纯先生师从颜文梁先生。是中国第三代油画家的重要代表。罗尔纯先生扎根于本民族艺术的土壤中,在油画、中国画两块园地中默默地耕耘,并极力吸收着东西方绘画艺术的养分,长期潜心于艺术思考和绘画创作,造就了自己独特鲜明的艺术特色。罗尔纯先生的作品一扫中国油画画坛几十年的沉闷空气,以明亮的色彩和自然的变形手法,创造出鲜明的个人风格,为东方油画艺术带来鲜活的生命力,被誉为“东方的梵高”。

罗尔纯-新疆之春

李秀实先生师承于董希文先生, 在董先生竭力倡导“油画中国风”影响下,立志要做中国油画艺术的殉道者。天命之年开始,李秀实先生经过三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创建了融合中西方绘画艺术表现形式的新语言-“墨骨油画”。 “墨骨油画”在吸取中西方艺术精髓的基础上,大胆探求中西方艺术融合的交点,以中国绘画理论为魂,借用我国古代六法之“骨法用笔”,以线造型,再结合西方传统的油画技法及印象派等近、现代的色彩表现手段,为油画的民族化探索,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创新之路……

李秀实作品《什刹海春秋之春》

现场的作品义拍

吴冠中-《飞尽堂前燕》

李秀实-京华遗韵系列--旧岁风雪之2-、2012年、麻布油画-81X100

活动开幕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