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空间“宇”王成宇个展戏曲人物作品向传统文化致敬

时间: 2015-11-26 21:25:1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森空间“宇”——王成宇个人画展现场

2015年11月6日下午2点,由森空间举办的“宇”——王成宇个人画展在京城大厦50楼的京城俱乐部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共展出了艺术家王成宇油画丙烯材料为主的仕女图等戏曲人物系列作品几十幅,作品都是近几年来王成宇个人感悟、艺术表达创作的作品。

在展览开幕式上,奥加美术馆馆长、北京英杰硬石博物馆馆长李英杰以及艺术收藏家代表分别致辞,李英杰馆长特别讲到:“王成宇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我对他比较了解,成宇对绘画非常的热爱,个人兴趣广泛,对于京剧等传统戏曲艺术可以说到了如痴如狂的程度,同样对绘画也是这样的一份热情,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很多作品,都是他对戏曲艺术和绘画艺术的感情流露。在他的作品里,蕴含着东西方文化的冲突,同时还展示了对时代的融合”。

艺术家王成宇(左)与森空间负责人在展览现场合影

而京城大厦和森空间相关负责人,则表达了王成宇艺术作品对他们带来的深刻感触,在王成宇的作品中,他们感受了不一样的艺术气质。

最后,画展的主角王成宇向大家致答谢词,王成宇平时言语不多,但在开幕式上,他情意满满地向喜欢他作品的收藏者和为他举办画展的森空间、京城大厦表达谢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于绘画的感受,以及对传统文化的挚爱。

展览展出的王成宇作品

王成宇作品多以戏曲中人物为主,有小丑、有花旦等,画面简洁但却不简单,因为在他的作品中是经过他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之后,提炼出符号化的造型,借以表达他对中国传统戏曲形式的追求与热爱,在笔者看来,简单概括的人物造型,也是对当下人们对传统文化逐渐模糊与缺失的一种反思,艺术家都有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形式,材料、工具与这些语言形式或许都不是解决某种社会问题或社会现象的办法,但却可以成为艺术家提出问题的手段,王成宇在欢快简练的画面中却渗入了对社会的观察,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态度。

展览现场,到场嘉宾与收藏家,以及每一位在场的人都通过王成宇的作品,多角度感悟着对美的理解。展览将展至2016年3月。

王成宇作品

绘画创作时的王成宇

展览开幕现场观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