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线与善” 朴载林个展 奥加美术馆开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6 16:57: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观众欣赏朴载林作品

8月23日,朴载林个展“线与善”在奥加美术馆举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院院长金辰坤、中国文物学会文博学院院长陈步一、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郑学武、韩中文化协会北京支会长徐志刚、751时尚设计广场总经理季鹏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展览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挑选了朴载林定居北京后创作的40余幅代表他开拓精神和挑战精神的作品。有初期创作的平面绘画与珠宝结合的作品,还有用管子挤出的丙烯堆砌起来的半立体的作品,以及在平面上利用线做出的凹凸不平的效果的作品。其中,他近期主力创作的在平面上利用线来表达的创作是可以供盲人欣赏。

朴载林作品

美术属于视觉艺术,一般是通过视觉来欣赏的,他的作品是在凹凸不平的,所以盲人可以通过触摸来欣赏。在这次展览“线与善”的主题中,充分表达了他平日里所说的分享之美的哲学。他在社会和经济上的成功不仅是为了自己的满足,而是为了分享给社会上的弱者,画面上展现的一条一条的线即是他对世界上的关怀与爱。

艺术家朴载林出生于韩国首尔, 2006年来到北京开始艺术创作, 2013年创办 798 Art Park Gallery.任在中国韩人美术协会长。他认为,艺术的创新不单是“为了创新而创新”,通过他“盲人也可以欣赏艺术”的概念所诞生的作品更具有价值。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