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星新作展《花气袭人》 古典写实下的幻想隐喻

时间: 2015-05-21 15:41:3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夏星(右)陪同文怀沙观看作品

5月17日,由北京福雀思达艺术中心出品,艺术家夏星作品展 《花气袭人》 在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开幕,包括文怀沙先生在内的近百位嘉宾出席了开幕酒会。

展览集合了夏星最新油画作品,包括《叮咚》、《雪亼》、《四月》、《一箭穿心》在内的多幅精品力作,艺术家凭借娴熟的写实技巧,以充满古典气息的绘画语言创造出耀眼的画面。如欧洲的古典油画一样,夏星的油画作品以高超的技法表现出,这些形象中也包含着各种各样的隐喻。同时本次展览也是夏星《花气袭人》、《三逗》系列版画的首发仪式,十三幅木刻版画各具风貌,木版本身特同时展出,使人联想到版画的创作过程,版画与制版同样精彩。

夏星在展览现场

在评论家尹吉男看来,“夏星的写实技巧,深得乃师靳尚谊的精髓,而他在选择题材、描绘物象方面的奇思妙想,又使他完全不同于朴实、深沉的靳尚谊。如果说靳尚谊是要用他的油画揭示人性最深沉的层面,那么,夏星的油画则是服务于人类的幻想。”

夏星1984年考入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8年毕业于靳尚谊工作室,1991年结业于法国写实主义画家克劳德•依维尔油画材料技法研究班,现为职业画家,曾参加“国际青年美展”、“中国油画精品展”等海内外大型展览, 2005年加入中国写实画派。

油画作品现场

本次展览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学术力量的支持,也吸引了许多国内外众多藏家的目光。

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

版画作品展示

夏星作品欣赏:

女子肖像2 2011 布面油画 28x38cm

 

叮咚 2013 布面油画 90x110cm

一箭穿心 2013 布面油画 200x60cm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