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最红的伊斯兰艺术家们正在创造什么?

时间:2015-01-19 12:04:13 | 来源:外滩画报

资讯>展评>

近年来,伊斯兰艺术进一步囊括了当代中东地区艺术家的作品。这些艺术家大多来自中东,他们从文化的遗产中汲取灵感,将传统技艺、象征符号符号和艺术构想进行整合,创作了大量作品。

这次参展“当今伊斯兰艺术:中东地区的当代艺术”的伊斯兰艺术品是LACMA当代中东艺术藏品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艺术展分为两个部分,将会展出包括Shirin Neshat、Lalla Essaydi、Mona Hatoum、Barbad Golshiri等来自伊朗和阿拉伯国家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Shirin Neshat:无言的文字

展出作品,摄影《Speechless》,1996

Shirin Neshat

Shirin Neshat的艺术作品

1957年3月26日生于伊朗加兹温的Shirin Neshat,1974年移居美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接受艺术教育后,定居在纽约。

Shirin Neshat的艺术作品

Shirin Neshat的艺术作品

Shirin Neshat早期以摄影为主,摄影语言极其简练准确,得极少主义的神髓。由于害怕成为一个单一创作媒介的艺术家,1998年后,她开始转向影像创作。

Shirin Neshat的艺术作品

《Zarin》系列,2005

《Zanan-ebedun-e mardan》(没有男人的女人),2009

作为当代艺术领域中,最为世界所熟知的伊朗女性艺术家之一,Shirin Neshat创造出当下徘徊在传统与世俗、东方与西方、表达与谴责之间的伊斯兰社会的全貌。压迫、权力、性别、生活、死亡和殉难等是她主要关注的对象。在她的创作中,经常会选用古典文本来表现现代困境。Shirin Neshat说:“我把我的作品看作女性主义和当代伊斯兰的一种视觉表述——这种表述将某种虚构的东西与现实混在一起,希望告诉人们现实生活远比我们所想象的要更为复杂。”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