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皓月禅心•宿悦写经书法"巡回展于荣宝斋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31 16:18: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空间

“皓月禅心•宿悦写经书法”巡回展于12月25日在北京荣宝斋开幕。本次展览是继今年11月在日本京都举办“宿悦书道展”之后的第二站,由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主办、北京翰洲懋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60后实力派书家宿悦幼承家学,15岁师从书法大家骆舒焕先生学习书法篆刻及古典文学,至今已35年,以传统功力雄厚的楷书、行草、小篆和篆刻见长。他的楷书融褚遂良、柳公权等唐代书法大家楷书风格于一体,推陈出新,已具自家面目。近年来,他以楷书书写的儒释道经典为世乐道,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宿悦书金刚经》、《宿悦书药师经》、《宿悦书道德经》堪称当代书法力作,为浮燥世界吹来清静之风。


展览现场


媒体导览

    据悉,此次展览汇集宿悦近年以写经为主的书法作品五十件,包括《金刚经》、《药师经》、《阿弥陀经》等小楷手卷和行书禅诗册页等。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他刺血为祭奠近日突然逝世的父亲而书写的一部《心经》。宿悦说,父亲是他的人生和书法启蒙老师,《心经》书写了不知多少遍,但唯有此次为父亲刺血而书最值得纪念。

    宿悦,别署宿月、大居,书斋号“住喜山房”、“省寂堂”、“与舍轩”。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物学会会员,已出版书法篆刻作品集、字帖十余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