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一夸克到一光年”董鹤个展红鼎艺术空间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18 19:56: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一夸克到一光年”——董鹤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2014年10月18日下午,“一夸克到一光年”——董鹤作品展于798红鼎艺术空间开幕。李典临、多兰娜担任策展人,红鼎艺术空间总经理杨红女士担任此次展览的艺术总监。本次展览将展出董鹤近期作品20余件。作品形式涉及绘画,综合材料和装置作品,多种形式的展现董鹤近期的艺术探索及阶段性成果。

艺术家董鹤在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董鹤,一位非常值得期待的年轻艺术家,属于在时代飞速发展环境下成长的一代。董鹤接受了正规且完整的学院式艺术教育,但他并不固守于这种学院式的壁垒而对于艺术的各种可能性进行了不倦的探索。他坚韧执着的从艺经历与他异于常人的生活经历,使他的作品透露出对于时间与空间,生命与死亡,永恒与流逝概念的持续关注,并促使其对艺术的触觉有着更忠实的表达。董鹤怀着热切的欲望去创作,其中的动植物在作品中曾旺盛,自由,也曾无力,衰败,直至死亡,它们走过时间,空间,凝结了董鹤属于每一个时刻的最真切的感受。

董鹤的最新作品则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呈现变幻中的有机形态和生物研究,展现了他对于形式上更抽象,内容上更精神更科学的特质的探索。在这场情感与距离、物质与时光融合的系列作品中,他探索了天然材质与艺术阐释的微妙关系,并冒险地持续着关乎生命与死亡的永恒话题。隐秘的空间,冰冷的枯骨,石块,与顽强的生物成为了对社会变革、人性恐惧、精彩和幻灭的寓言。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日。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观众观看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