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性3.0——东西方当代艺术家群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6-03 15:43:2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期:2014.6.6-2014.7.12 (星期二-星期六,10:30-18:00)

地点:纽约大学80 WSE 美术馆, 华盛顿广场东80号,NY10003

开幕酒会暨座谈会:2014.6.5(星期四),18:00-20:30

策展人:张晴,Henk Slager

承办人:Gerald Pryor

艺术家:TiongAng, Aglaia Konrad, Nikki S. Lee,林延,Sarah Morris, Marion von Osten, 裴咏梅,徐冰, 杨福东,虞华

    6月5日至7月12日,林延将参与由纽约大学80 WSE美术馆举办的《现代性3.0——东西方当代艺术家群展》。此次展览由张晴及Henk Slager策划,将展出包括TiongAng, 徐冰, 杨福东, 虞华, Aglaia Konrad, Nikki S. Lee, Sarah Morris, Marion von Osten, 林延和裴咏梅在内的十位艺术家作品。6月5日6-8:30pm将举办开幕酒会和研讨会,参展艺术家和策展人将会一同出席。

    在全球转型的今天,西方文明不得不面对现代性所带来的危机与考验。在这种持续的转变过程中,传统的民族区域界限被全球化的概念打破,世界进入2.0时代,没有边界和距离的限制。然而,这样的定义似乎无法适应当今文化和经济的爆炸式发展,世界主义的新概念与现代文明的多向度促使我们发问:我们究竟处在哪个时代?基于此,《现代性3.0》试图对东西方的视觉艺术现状和运动进行研究,突出不同文化之间的相关性,重建两者的试验性话语与概念体系。

    在《现代性3.0》中,林延将展出《回布鲁克林》和《回北京》两幅作品,亦是在林延在布鲁克林多年居住经验的投射。《回布鲁克林》创作于2011年,林延在画布上将不规则的宣纸重叠,用拓印的手法模拟铜钉与皮影戏,后工业时代的粗糙感与宣纸的轻盈构成看似矛盾的平衡,同时,布鲁克林的工业背景与皮影戏人物形成中国传统与西方话语的对照。而在为此次展览专门创作的《回北京》立体画面中,林延使用水墨与宣纸重现她儿时生活过的北京旧城,对照之下,北京城的传统建筑、东方文化与童年记忆融合呈现。在林延作品中,水墨宣纸层叠的肌理与不同城市的烙印正呼应了现代性3.0这一主题——艺术家的创作土壤与生活体验的正在日益国际化,新的审美疆域不断被开拓。类似地,虞华的《双城日记》透过拟人化的手法与童话故事,表达了社会个体的思考与共性。《小黑和兄弟浏览外滩》是徐冰为地书项目制作的两分钟动画片,片中呈现了主人公在上海地标性区域外滩的所见所闻。展览作品还包括杨福东的《二龙山上》,裴咏梅的《巧克力》,Tiong Ang的《Pavilion of Distance》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