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出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9 12:02:52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对于刚成立的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来说在教师的选择上一直是外界的热议焦点——选择怎样的教师才能和这个新型的艺术门类匹配,会不会有其它行业的工作者来艺术圈里“串门”:

贾樟柯: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影像艺术研究

贾樟柯,中国导演,山西汾阳人,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1990年在报考南开大学失败后转学美术。1993年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1995年起开始电影编导工作,同时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

2004年,担任都灵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5年,担任日本山形国际电影节评审。2007年,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0年8月5日,获得第63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吕胜中: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传统语言转换 纸艺术研究

吕胜中,山东平度人。擅长年画。1978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1987年中央美术学院年画专业研究生毕业。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作品有《腊月集》、《吉庆有余》、《观花图》等。

徐冰: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实验艺术研究 当代艺术创作研究

在自20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创作的成名作《天书》系列中,他亲自设计刻印数千个“新汉字”,以图象性、符号性等议题深刻探讨中国文化的本质和思维方式,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史上的经典。九十年代移居美国后陆续创作《新英文书法》、《鬼打墙》、《地书》等。此外,本世纪以来徐冰的创作面向更为丰富,特别是其日益关注的艺术介入社会的题材,《烟草计划》、《木林 森》、《凤凰》等均是颇具深度的代表作品。鉴于在当代艺术领域的杰出贡献,1999年他荣膺美国文化界最高奖“麦克•阿瑟天才奖”;2004年以“9•11”废墟尘埃为材料所做的作品《尘埃》,在英获得世界视觉艺术最大奖项——首届“Artes•Mundi国际当代艺术奖”;2007年在荣获美国版画艺术终身成就奖。

张国龙: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实验艺术研究 物质化与化物质

1957年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988年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赴德国美茵兹大学艺术系研修。在克劳斯•尤根费申(Klaus Jurgen-Fischer)教授画室学习,现为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教授,研究生导师。在二十余年的时间里,张国龙几乎参加了国内的所有重要大展,作品被中外美术馆、基金会和重要藏家广泛收藏,是中国综合材料绘画领域最重要的代表艺术家之一。

杰弗瑞.邵: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未来媒体艺术

杰弗瑞是数码媒体艺术的先驱,并一直坚持探索数码媒体科技应用于不同领域,包括虚拟及扩增实境、沉浸式视觉环境、可操控电影系统及互动叙事等。本方向旨在不断开掘与发现当代科学多方面的技术成就,并尝试引入艺术创作的表达语境。

宋冬: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实验艺术研究 身份与自我表达

宋冬,中国当代重要行为艺术家之一。1966年出生于北京,1989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现生活和工作在北京。

邬建安: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图像符号语言

邬建安以主动的方式,将图像符号与信息泛滥的时代文化特征作为艺术表达的素材库,图谋移植、嫁接或再生的叙事性艺术表达。

林一林: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实验艺术研究 公共空间与社会雕塑

林一林,1964年生于中国广州,中国重要行为艺术家之一。1987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1991年组建“大尾象工作组,

邱志杰:

主题(专业)研究方向——总体艺术与跨界研究

邱志杰,艺术家与策展人,1969年生于福建漳州。199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开始介入当代艺术活动。现为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教授,总体艺术工作室主任,硕士博士导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当代艺术院特邀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委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