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大英博物馆九月将展“明代:改变中国的五十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3 16:06: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综合


2014年9月18日,大英博物馆将举办一场名为“明代:改变中国的五十年”大型展览。届时将展示新近出土的明代艺术品,数量惊人,其中包括明代典型的荷叶青花瓷器、富丽堂皇的黄金首饰和熠熠生辉的蜜色黄花梨家具等。这一名符其实的画作、雕塑品宝库,不仅反映出中国的艺术盛况,更体现出其强大的政治、军事力量。


中国在1400年至1450年间崛起为超级大国,确定了疆域版图,将权力集中于新首都北京,并动工修建紫禁城——这座宫殿的形象仍然出现在今天的硬币和军人制服上。中国政府开始主动与世界进行交流——军队进步,内政、外交革新,同时,国际航海贸易的发展也对中国艺术和古玩产生了深远影响。

展览将深入展现中国历史上这一转折时期的各个方面,包括中国通过海洋与外部世界进行“前所未有的接触”,以及当时中国延伸至非洲、孟加拉、伊朗和麦加的外交触角。

大英博物馆馆长尼尔•麦格雷戈(Neil MacGregor)说:“15世纪上半叶,中国的政治、社会和文化变化构成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这段历史直到现在才被人们所了解。”


此次展览还将展出四川、山东和湖北省境内皇室墓穴出土的文物,包括永乐皇帝的宝剑和洪熙皇帝的亲笔书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