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燕园雅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4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书画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28 16:13: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燕园雅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4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艺术作品展合影

2014年5月26—28日,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结业展演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该活动包括学术论坛、书画作品展和音乐晚会,也是2014年博雅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

5月26日上午9:00时,《燕园雅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图书馆艺术厅举行。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副院长向勇教授、美术系李爱国教授、访问学者班主任胡玉敏老师、访学学员及到场嘉宾共计70多人参加此次开幕式。这次展览的作品共计100多件,包括书法、绘画及摄影等,其中佳作迭出。书法作品有草书、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等。绘画作品有人物线描、山水画和花鸟画,这些作品体现了学员在这一年中的创作理念和与时俱进的艺术追求。

首先王一川院长在开幕式对此次活动表示了祝贺,艺术学院目前有 :艺术理论系、美术系、影视系、音乐系。他希望学员能够将不同艺术门类进行切磋、相互濡染,从中获取美学的滋养并用于艺术的审美创作中。大家在这短暂的一年学习中,学员们贯通学习、相互融会、有助今后在艺术的道路上进行拓展,完成艺术道路上的一次次腾飞,找到未来艺术的自我语言,养成跨学科拓展及跨媒介艺术交融能力新型人才。随后副院长向勇教授对大家表达了祝贺,他说一直以来,访问学者是北大一道独特的风景,大家来到北大一方面在艺术实践上得到提升,另一方面在艺术理论上融会贯通,近几年,艺术学院举行了访问学者的毕业学术展演系类活动,包括:学术论坛、书画作品展和音乐晚会。在活动中提升专业能力,理论上提升人文素养,同时养成宽阔的艺术视野和胸怀。最后李爱国教授表示了祝贺,希望大家继承北大的文化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在艺术道路上不断追求更高、更强、更好。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艺术理论、美学经济与文化产业”为主题学术研讨会。学员们围绕自己的研究成果,积极发言,热情交流。乔志强教授的主题是《中国现代形态美术史之建立》,马建中老师的论题《巩县石窟北朝造像题记书法研究》,薛星慧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课题研究成果《走向视觉深处的博物馆解说设计》等等,在场的学员分别从音乐理论、民族民间美术等艺术的各个门类阐述自己一年来的燕园研修的心得与艺术追求。

近几年,在学校及继续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艺术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的支持下,北大艺院之乔木蒙岁岁浇灌、代代栽培、上沐天恩、下接地气、中承人意,百余年来根愈深,叶愈茂,终引来百鸟日日啼鸣不已,雅音月月绕梁不绝之胜景。而今晚以《燕园情》为主题的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 相信2014届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带着在燕园浸染的学术智慧,奋勇攀登艺术的巅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