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梅花谱——张小涛个展”亮相白盒子艺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29 22:06: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式

4月29日下午3点,张小涛个展“梅花谱”在北京798艺术区的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批评家王春辰先生担任策展人,将展出张小涛近年最新创作的油画、水彩、摄影、录像和动画,共计作品32件。

策展人王春辰在开幕式上讲话
艺术家张小涛在开幕式上讲话

张小涛是活跃于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优秀跨媒体艺术家之一,作品形式有绘画、摄影、动画、装置等,其作品一直关注中国今天这个压缩的现代性神话背后,我们心灵史的煎熬和挣扎历程。这是中国很独特的希望和毁灭交织的复杂经验。他用跨媒体的艺术方式去关注社会巨变与个人心灵史之间的悖论,并试图把这种个人经验转换在公共经验中。“病毒学”的概念既是病理学的也是社会学的,既是个人的也是社会的,每一代人都会遭遇到不同的困境,他试图呈现这些复杂的“病理学”报告。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梅花谱”同时也是展出的一组油画作品的名称,取材于一个年轻人割腕自杀的情景,滴在地板上的斑斑血迹如同绽放的梅花,此时的鲜艳却意味着生命的凋零。策展人王春辰在序言中写到,“‘梅花谱’悠悠绵绵,似乎是远古的胜景,一片抒情的天地;但张小涛以此为名,要说的是现实惨烈,其表面的性状竟如梅花谱般灿烂,但残酷性的故事与人生之态却非如此。这岂不是决绝的荒谬、无奈的对比?”正是因为借用了隐喻这样的艺术表现,展览提供了更多的理解、想象空间,油画作品,录像作品,动画作品都在表现社会生活的同时又多了一层深刻含义。

梅花谱..200X150CMX3亚麻油彩.2013-2014
深水区 200x300
放大的道具-飞蛾150x250,2007-2013
三屏动画 三千世界 截图
三屏动画 三千世界 截图
三屏动画 三千世界 截图

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将持续至6月1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