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影”张小涛大型个展亮相苏州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17 | 上传: 2014-03-19

变换的手印、叠化的舞姿、迷幻的影像、充满张力的声音……,一场融合了原始表现与科技呈现的实验性舞蹈开启了张小涛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大型个展的序幕,这次展览名为“空影”,是艺术家张小涛2009-2014年创作的回顾与总结。

开幕式上,苏州金鸡湖美术馆馆长殷卫东,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庞茂琨,策展人、金鸡湖美术馆艺术总监冯博一,艺术家张小涛先后致辞。

在现代舞《空影》之后,现场播放了大型动画《三生路》,随后嘉宾进入展厅进行参观。这次展览包含张小涛近五年来的动画、油画、水彩、装置、表演等多个方面,共70余件。 长篇动画《萨迦》和《量量历险记》是他近几年在数字艺术上的代表作,体现了他对宗教,人性的关注以及家庭对他的影响。除了动画作品以外,还有充满视觉张力的多幅油画作品,其中多幅名为《场景》的作品中,空间的错位、人类的渺小以及对于社会现实的记录与批判、对于生命的拷问给人强烈地震撼,大量的水彩、水墨及用蜡人和影像做成的装置,呈现出他作为生命个体在残酷现实中感到的迷茫与挣扎。整个展览呈现出一个创作能量涵盖多种维度的综合艺术家。在他看来,这些艺术形式并不相互矛盾,而是随着时间前行思维变化的自然而然的结果。

这是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馆以来首次呈现的当代艺术家个展, 在展览策展人之一、金鸡湖美术馆艺术总监冯博一看来这次展览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一个个案呈现,张小涛不是单一的线性发展,而是一名向多方面发展的艺术家,在他的作品中充满着深切的人文关怀。

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5月16日结束。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