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花非花、山非山”——王加林陶瓷艺术精品展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15 19:31: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泥与火的交融,瓷与画的璧合。一件件既展现传统陶瓷艺术又充满现代创新元素的陶瓷艺术品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让人目不暇接。4月15日,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画院、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河北魅力文化艺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花非花、山非山——王加林陶瓷艺术精品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举行。

这次展出王加林先生近几年创作的“花非花、山非山”系列陶瓷艺术作品48件,是作者根据陶瓷介质的特点和表现手法,以心中立意,书法构成,以花和山造像,色彩造神的理念创作的。作品抛开对象特定的具象形态,进行综合概括,并融入了作者的感悟,用独特的心性和语言勾画出心中之花、意中之山。作者以多彩的花和山的生命图腾,抒发了对花和山的品格、精神和生命的赞颂。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胡伟在开幕式上发言
艺术家王加林在开幕式上发言
王加林与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董长侠一同参观展览






在这两个系列作品的创作中,加林先生深得“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精髓,他把祖国的美好风光、生活的朵朵浪花固定在心间,融入到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升华为对社会、生活的感知和体味,此时的山和花不再是视觉中的山和花,而是心灵物化的山花烂漫,是一种崇高的精神,一种真挚的情感,一种美的礼赞。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董长侠先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术委员会(以下称艺委会)主任胡伟先生;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艺委会秘书长王书杰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先生;中央美院附中校长马刚先生;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杨珺先生;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艺委会副主任李耀林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主编张文华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艺委会委员宋克先生;中央美院燕郊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建沛先生;中国美术馆保存与修复中心周晓路先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永利先生;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常委汉风先生;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画院院长张国军;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颜景龙;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储大伟;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杜书箱先生等艺术家看了陶瓷展后说,加林先生作品立意新颖,构思巧妙,用色大胆,实现了绘画性与装饰性的有机结合,既继承了传统的笔墨功夫,又有强烈的时代精神,成为当代艺术瓷创作中的一支奇葩

王加林作品
王加林作品
王加林作品
王加林作品
王加林作品
王加林作品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