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纽约否画廊将推出新展《韩冰与Luka Rayski: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26 16:47: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纽约-否画廊将于2014年3月29日至5月18日举办新展《韩冰与Luka Rayski:界》,并于3月29日5-9pm举行开幕酒会。韩冰将展出最新创作的一批油画作品,继续关注人造和自然风景,现实和造型世界的错位与交融,探讨边界所在。波兰艺术家Luka Rayski将呈现小尺寸综合媒介作品。这些作品被分组放置在捡来的画框上,像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照片。结合了传统绘画笔触和现代激光切割技术的作品是Luka精心策划的一场实验,他根据一套既定的规则作画,将自己化身为理性的机器,然而创作过程中总有随机事件出现,打破理性决策的边界。

界框,作为文学和艺术上常用的表现手法,将内部和外部空间加以界定和区分。在不同标准的时间和空间,在观念和实体,在真实和虚拟之间,边框创造出必要的边界和转换。边框创造出通向另一个世界的窗口,定义出一个完全由画中所绘物所支配的空间。在奥斯卡•王尔德的小说《道林•格雷的画像》中,画家绘制的肖像替代格雷承受罪与罚,现实中的格雷永葆青春美貌,而灵魂的堕落则化为画像上的皱纹和伤疤。韩冰和Luka都对被大众媒体操纵产生的虚拟现实感兴趣。韩冰的近期作品中依然糅杂着室内空间,剧场舞台,影视图像,建筑景观和自然风景,并进一步抽象成为纯粹的几何空间。在这些空间里,人物看似缺席但却无所不在。这些充满剧情的图像制造出的幻象是理解她作品的关键。一张建筑物外观的图像被抽象为《Void 4》中的纯形式空间。这里只有幽暗的冷色调,模糊了边缘的直线和平面,被一个抽象的几何图形突然打破,它是非人的也是非自然的,在边界里又定义出一个边界。

由19世纪发明至今,摄影便不断挑战着人们观察世界的方式。源于对摄影的着迷,Luka Rayski创作出一系列小尺寸的木板上综合媒介作品,重新审视摄影及其他以机械复制为原理的媒介,反观它们与科技范畴外的传统绘画之间的关系。为了使绘画脱离画家之手,Luka精心设计了一系列规则,不断重复叠加,直到画面被再度塑造完整。例如,他用相同的水平线条填满整个背景,然后将画板置于水槽冲洗。重复此过程数次后,介于预期与偶发之间的细腻平衡浮出水面。他为创作过程赋予机械特质意图挑战了人和机器之间的区别,也凸显了人类主观动作的局限性——不到最后节点,真正结果不会出现,也无人可以准确复制最后的效果。

《韩冰与Luka Rayski:界》场景图,摄影:杨嘉茜,致谢否画廊

韩冰(b. 1986,山东潍坊),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2013年在纽约帕森斯艺术学院获得艺术硕士,工作和生活在纽约。韩冰的创作媒介主要是油画,她于2008年获得中国美术馆当代油画研究奖,是最年轻的获奖艺术家。并于2011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创作优秀奖。2012年,她的作品入选Harper’s Magazine。她近期参与过的展览包括《韩冰个展》(天线空间,上海),《万物之智:2013帕森斯艺术硕士毕业展》(The Kitchen,纽约),《发现归途:Wassaic艺术项目2013夏季群展》(Wassaic,纽约)等。

韩冰,空 4,亚麻上油画,101.6 x 152.4 cm,2013-2014 © 韩冰,致谢否画廊

Luka Rayski (b.1982, 波兰华沙),在华沙大学文化人类学系学习后,Luka转向波兰Lodz电影学院。他于2009年从华沙艺术学院取得平面设计艺术硕士学位后,又到纽约深造,2014年即将从帕森斯艺术学院毕业。Rayski在波兰和美国参加过很多展览,包括《未来状态》(纽约东25画廊,2013),《为什么并非所有人都爱冒险:关于Janek Dzjaczkowski的故事》(华沙当代艺术中心,2012)和《Luka Rayski:简历》(华沙Chlodna 25空间,2010)

Luka Rayski,在路上,高岭土板上综合媒介绘画,拾得画架,15.2 x 71.2 cm,2013-2014 © Luka Rayski,致谢否画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