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林延:镇纸》展览在纽约布鲁克林否画廊举行(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10 08:59: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2014年2月28日至3月21日《林延:镇纸》展览在否画廊举办。该展览与艺术家在天理文化中心艺术空间的个展《空 – 气》同期举行,将呈现艺术家近期创作的一些小型纸上作品,以及一朵根据空间特别创作的“云”。

镇纸是中国传统文人写字作画用来压纸的文房用具。作为展览标题,体现了两重含义。首先,展览延续了林延一直以来对于宣纸的兴趣。宣纸历来被广泛用于传统书画创作和古籍印刷中。因其坚韧,温润,清透的特性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林延以纸为媒介,创作具有雕塑质感的拼贴,并把北京和纽约布鲁克林生活环境中的细节融入其中。林延用传统纸墨层层叠加,创造出一种意料之外的后工业质感。其次,“镇”也隐含着林延的期许,希望通过政府和民间的共同努力控制空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近期创作的作品《室内》(2013),《喘气》(2014)和《微风》(2014)都体现了她对北京空前严重的雾霾问题的关心。通过将环境元素融入作品,林延进一步模糊了传统和现代,东方和西方,艺术和生活的界限,希望唤起社会公众关于生态和环境问题的共同关注。

与此同时,《林延:空 - 气》正在天理文化中心艺术空间举行(纽约西13街43号),展至3月13号。

林延:镇纸场景图摄影:杨嘉茜 © 2014 林延, 致谢否画廊

喘气, 墨和宣纸 8 x 8 x 2 in. © 2014 林延, 致谢否画廊

林延:镇纸场景图摄影:杨嘉茜 © 2014 林延, 致谢否画廊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