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延:空-气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1-27 09:51: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林延,吸,局部,水墨宣纸装置,7.62 x 5.08 x 1.91 m,2014 ©林延, courtesy否画廊

2014年2月15日–2014年3月13日

开幕酒会: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6-8pm

地址:天理文化中心, 西13街43号,纽约,NY10011

纽约 – 否画廊荣幸地宣布,我们的合作艺术家林延将于2014年2月15日至3月13日在天理文化中心举办个展《林延:空-气》。展览将呈现林延根据天理空间特意创作的两件水墨宣纸装置——“呼”与“吸”,以及其他纸本作品。本次展览由Dr. Thalia Vrachopoulos和陆瑜华(Michelle Y. Loh)策划,否画廊协办,展出的作品体现了艺术家近年来关于中国日益加剧的环境问题的集中思考。18日6–8点举办开幕酒会。

中国自1978年开放以来,经济高速发展,生机勃勃的工业化和城市化伴随着日益加剧的环境问题。气候变化,物种灭绝,土壤酸化等现象阻碍可持续发展,而城市综合症,水质污染,电磁辐射等问题则直接威胁着居民的身体健康。2013年北京及附近省份频繁出现的雾霾现象让中国大气污染问题得到全球关注。林延的“空-气”计划是对环境问题的直视和探讨。

主展厅的装置作品“吸”由宣纸和水墨组成,绘有木炭素描飞鸟的纸本水墨覆盖了天花板和墙面以上的部分,像是乌云笼罩的天空背后有光隐约透出,轻盈的飞鸟试图突破沉重的黑色雾霾,求得生机。同时,林延在天理前厅的过道创作了另一件作品“呼”,白色的宣纸在光线下呈现出微妙和空灵的肌理。林延只用黑白两色创作,如同在有限的音域中作曲,通过黑白色调的细微变化绘制出色彩层次。她用宣纸和墨进行创作,但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笔墨技法,而是在深层上呼应了中国古代书画理论中“即白以当黑”,“墨分五色”的思想,用自己的方式将纸和墨的语言带入一个与空间和光相结合的语境中。中国一直保持着公元前105年以来的手工造纸方法,自然的植物纤维留在纸中,使得手工纸的本色、肌理产生差别,通过重叠挤压,即使是白色也能体现出不同的层次。而墨与水作用,呈现出焦、浓、重、淡、清的微妙变化。除传统的宣纸和水墨材料外,林延在创作过程中又加入了纸做的轮胎,以及塑料袋等从北京生活环境中随机捡来的物品,将污染的空气直接纳入作品中。林延并不仅仅停留在对环境污染的批判,在她的乌云背后,始终存在着光明,孕育着一个新生的明天。

关于艺术家:

林延 (b. 1961, 北京)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追随外公庞薰琹,母亲庞壔的足迹去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深造,生活和工作在北京和纽约。林延的作品始终贯穿着阴阳、太极、对立统一等东方哲学,中国历代用于书法绘画的传统手工纸,以最简单的黑白两色以及材料创作。她在许多重要国际机构举办过个展或群展,包括美国华人博物馆(纽约),中国美术馆(北京),德国德累斯顿国家博物馆,何香凝美术馆OCT当代艺术中心(深圳)等。2013年,她的大型素描和宣纸雕塑在纽约地标建筑熨斗大厦Prow艺术空间展出,并参加了元典美术馆的群展《纽约北京这里那里》。

关于策展人:

Dr. Thalia Vrachopoulos 天理文化中心展览总监和策展人,1999年在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取得艺术史博士学位,在全球各地策划了一百多个展览项目。她在纽约城市大学约翰杰伊司法学院担任全职教授,并为《纽约艺术杂志》,《视觉文化AD》,《公共艺术》,《亚洲艺术》,《雕塑》等刊物撰稿。

陆瑜华(Michelle Y. Loh) 出生和成长于上海,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绘图专业取得硕士学位。她专长于策划群展和艺术博览会,并为个人及机构藏家提供艺术咨询。她是2007和08年纽约亚洲当代艺术博览会(ACAF NY)的创始人之一,并于2003–05年担任《亚太艺术》杂志的共同发行人。2014年她将在纽约美国华人博物馆策划仇德树、韦佳、张宏图三人群展《再读水墨》。

*关于艺术家和展览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天理文化中心展览总监和策展人Dr. Thalia Vrachopoulos(212-645-2800, 212-6921-7978,tvrachopoulos@gmail.com)或联合策展人陆瑜华Michelle Y. Loh(917-685-7468,myloh2000@yahoo.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