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新锐艺术家任哲油画作品展在798表画廊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27 10:23: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2013年11月8日,任哲油画作品展在798艺术区的表画廊开幕了,展览共展出了任哲近几年油画作品数十幅。这些作品都是任哲近几年在自己工作过程中的感悟与思考,反作用在艺术创作中的表达。

任哲作为一位富有哲思、富有创造力的青年艺术家。其最近的作品“美术馆系列”既是他对自己日常生活的“反观与再现”,也是以此为“题材”对当下艺术制度、艺术与人关系的再反思。他的绘画将“一件作品”与现实场景和展览工作者之间构成的复杂和微妙的关系,适度而准确的呈现出来,画面充满了冷静的思索和含蓄的象征意味。

《变为背景的风景作品》之一 50cm×40cm 2013年 布面油画

 

一件作品 130cm×180cm 2012年 布面油画

“作品”与运输工人间的疏离、冷漠,距离感的呈现,似乎也正暗示了今日艺术的一些境遇,让人深有启发。同时,他回避了只是平面的、孤立的去复制一件画面的模式,大胆的将“绘画”还原在情景中,由此释放出作为“展览物”的本质。这是一种完全从他个人经历中的“展览工作经验”内生发的艺术观念,同时在表达之中存有沉着和深入的语言架构,与当下绘画中的“浅表化和符号化”形成了鲜明的比照。

展览将展至12月9日结束。

一张图片 50cm×40cm 2013年 布面油画

《变为背景的风景作品》之一 50cm×40cm 2013年 布面油画

展厅一角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