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传承悲鸿精神•御风而行—陈世光画展”炎黄艺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12 12:44: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到场嘉宾为展览剪彩

11月9日,“传承悲鸿精神•御风而行——陈世光画展”在北京炎黄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主办,香港宣威集团有限公司特别赞助。徐悲鸿大师夫人廖静文先生亲笔为陈世光这次在京的画展题写了:“传承悲鸿精神,妙得骏马灵性”。

展览展出作品

展览展出作品

此次画展共展出陈世光的画马作品84幅,从画一匹的奔马到56匹的群马,每幅作品都倾注了他对“马”这一题材执着的爱,他把中国的龙马精神用自己的艺术语言显现在宣纸上,他艺贯中西,笔下的“非凡”之马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正如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先生所说:“透过陈世光的艺术成就,我们看到他在绘画创作上成功转换的路程和在中西融合上取得的成功。画家既谙熟动物的解剖结构,掌握扎实的造型功力,又举重若轻,用大写意的笔墨表现马的力和美,并通过诗书画三位一体的表达方式,把描绘客观对象、表现主观感情和书法用笔的情趣统一在一起。这是陈世光一以贯之的艺术追求,也是他绘画创作价值之所在。”

展览现场

  


  陈世光

陈世光,云南省宣威市人,196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先后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五届、六届理事。1990年至2004年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兼任《中国美术年鉴》编委,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学术委员,《现代书画家报》艺术顾问,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副会长等职。他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被中南海和海内外藏家收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悲鸿大师夫人廖静文先生为陈世光这次在京的画展也亲笔题写了:“传承悲鸿精神,妙得骏马灵性”。画展开幕式后还将举行陈世光艺术研讨会。

廖静文先生题字

展览将持续到11月17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