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物馆馆长论坛”国博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15 15:50: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物馆馆长论坛”现场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论坛上致辞

埃及文物部副部长艾哈迈德在论坛上致辞

作为2013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重要项目之一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博物馆馆长论坛”,于2013年10月15日至10月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论坛就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博物馆的发展现状、成功经验、合作愿景等进行交流。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也门文化部副部长胡黛、埃及文物部副部长艾哈迈德、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等3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了论坛活动。

该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倡议并支持,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具体协办,得到了中国驻阿拉伯国家使领馆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各成员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在论坛上致辞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副司长张建新在论坛上发言

文化部外联局李立言在论坛上发言

在论坛上,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首先进行发言,对此次论坛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丁伟认为此次论坛的展开将使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文化和艺术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并将有计划的推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展览与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并在博物馆建设和人才方面吸取宝贵经验。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副司长在发言时提到,全球博物馆都面临着人才短缺的问题,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仅要完善馆内硬件设施,对人才的培养也至关重要。中国博物馆展览中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外国的藏品这是非常可惜的,因此,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中国博物馆规范化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尤其需要加紧修订文物保护法,以完善我国博物馆以及文物领域制度。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