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十艺节“综合材料绘画特展”亮相济南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12 22:00: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在济南美术馆开幕

【视频】胡伟:综合材料绘画可以借用其它画种的表现手法

【视频】十艺节“综合材料绘画特展”亮相济南美术馆

 

10月1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美术展览部主办;济南市委、市政府、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广新局、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协、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山东省美术馆、济南美术馆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综合材料绘画特展”,在济南美术馆开幕。展览首日,即吸引了逾万名观众来到济南美术馆欣赏这个“为山东艺术带来新活力”的展览。

刘大为、范迪安、杨晓阳、董小明、杨力舟、王迎春、钱林祥、张志民、李翔、卢禹舜、杨飞云、安远远、尚辉等美术界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胡伟分别代表中国美协和参展艺术家致词。

综合材料绘画已经成为众多中国美术家彰显时代精神,更新观念,探索形式美感的语言形态。在体现与时俱进的文化理念与当代生活的多元化艺术表现上,为中国美术的时代性和国际化形象的树立,发挥了重要作用,顺应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文化发展需要。

综合材料绘画作为我国整体美术格局中的新型绘画形态,以开放的姿态,丰富而新颖的表现手法,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三、四届全国青年美展;一至五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以及“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综合美术作品展”中,涌现出大量优秀作品,丰富了中国美术的创作与展示格局。

这次综合材料绘画的专题展览,包含了在中国画、油画、版画等绘画领域中锐意创新的作品,它们由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表现形式和题材,讴歌中国文化与繁荣昌盛的社会生活,展示了综合材料绘画的艺术魅力,形象的体现了“单画种材料技法的演进与多画种或多种材料技法互渗融通”的学术宗旨。反映出当代中国美术的延展性、互融性等当下时代特征,使人耳目一新,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增添了光彩。

 


展览在济南美术馆开幕


 


展览在济南美术馆开幕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