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赵博、荀贵品双个展北京索卡艺术中心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03 23:57: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赵博、荀贵品双个展开幕式到场嘉宾合影

观众参观展览

北京索卡艺术中心于2013年8月3日至9月15日举办“赵博&荀贵品 双个展”。赵博与荀贵品,是索卡在大陆仅有的两位签约年轻艺术家。

赵博1984年出生于辽宁,鲁迅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生命,被赵博看作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万物要是没有了生命,就消亡了”。2013年的新作品里,赵博通过探讨自然界的生命消亡、弱肉强食、能量变幻来表达他对这个社会的思考,尽管人生之路荆棘重重,但年轻的他,对此还是充满希望的。所以,赵博的个展,名为《希望在远方》。

展览现场

赵博作品

赵博作品

赵博对生命的敬畏与悲观似乎是矛盾的。他思考中生命的意义不仅是对生存和生活的向往,更有对死亡、困境的淡然。在采访中,赵博对记者说到,自己可以算是怀疑论者。他对生命的归宿和尽头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画面中强大生物对现实环境的较量和矛盾,正是赵博对生命的思考。作为一个80后画家,赵博对社会充满责任感。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给当下人一些对生命的思考。同时,这也是艺术家对自己的反思。赵博作为一个年轻的画家,从生命的角度来思考艺术作品非常难得。他认为,这种宏观的角度虽然产生了悲观,但是跳出一步看问题才能视野更加开阔。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