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梁长胜个展“和乐福愿图”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6-03 17:50: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梁长胜(右四)、策展人朱小钧(右五)与到场评论家合影

2013年6月2日,艺术家梁长胜的专题个展“和乐福愿图 神游•今日”在今日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艺术家近年作品30余件。

“和乐福愿图”是梁长胜本人取的名字,艺术家试图描绘一个平和、安乐、祈福、向善的图景。这些图景,借助白描、油画、雕塑、影像等方式呈现,艺术家希望通过那些造型夸张、表情奇异、举止乖戾的形象,让观者感同身受,抑恶扬善,传递正能量。

展览现场

作品《极乐仙居-X世界-戏》--水墨丙烯--97×176--1996年

梁长胜1967年5月生于北京,曾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他的创作在海内外得到市场和学术界的普遍关注。

策展人朱小钧认为,尽管形象总是局限在自己的躯壳之内,但梁长胜在创作中坚持使用毛笔勾线,用最传统的中国线描方式,来呈现他想象中的世界。选择的绘画工具,呈现方式的表达,他尽力从根源上追溯传统,他所理解“中国性”,由此生发出多元的意义。《和乐图谱》以及相关的册页、手卷、立轴,都是采用了最传统的材料与技法。他的坚持,在于以独立之心做合群之事。 事实上,中国艺术的传统,强调“以心接物,心与物游”,并不像西方那样具有严密的逻辑性和思辨性,“悟道”与“禅心”关联着中国传统的哲思,这是梁长胜的创作胜试图强调的“中国性”。"在这个意义上,他的艺术,正是一种理想生命的具象化寄托,也是一种“参悟”人格的隐喻化表达。"

作品《高足两面兽和乐及高帽和乐》-30×85×135cm-2012年--铜

展览现场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