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媒体建筑”座谈会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15 10:05:39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2013年3月28日——4月12日,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与MAI(国际媒体建筑协会)合作,在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开展了为期15天的联合工作室课程,建筑学院的4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课程。期间,还于4月3日组织了一次“媒体建筑”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常志刚教授担任主持人,与会嘉宾包括工作室课程教师——MAI的三位核心成员,Dr. M. Hank Haeusler、Dr. Gernot Tscherteu、Dr. Martin Tomitsch,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教授、建筑学院张宝玮教授、张绮曼教授、戎安教授、程启明教授、城市设计学院王中教授、黄建成教授、北京零态空间总经理叶军先生、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的唐国庆先生、LDPI亮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平先生、北京欧力普董事长陈翰彤先生等等。

MAI的三位核心成员与到场的国内专家一起向观众们介绍了国内外的媒体建筑及其动向,研讨和畅谈了中国媒体建筑未来的发展及与此相关的学科和行业走向。

媒体建筑是建筑表皮与数字媒体影像相结合的一种新的建筑形式,某种程度上可看作是具有科技属性的艺术装置,其中除建筑专业外还涉及视觉传达、广告策划、影视艺术、媒体动画、装置艺术、实验艺术、数字智能、半导体照明、绿色节能等多领域。

媒体建筑出现至今不过十年,但在以视觉为中心的当下,建筑的媒体化趋势正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它不仅改变了城市的景观,更重要的是,其未来发展将改变人们对于建筑、景观乃至城市的观念、认识与理解,甚至改变人们在城市中的生活方式。媒体建筑既是建筑发展的产物,又是审美观念变革的结果,更是商业文化深刻影响的对象,它把城市规划、建筑景观、视觉艺术、商业文化通过新型科技有机的结合起来,必将成为各领域跨界合作、共同发挥影响力的新舞台。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