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俄罗斯艺术家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22 12:49: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库茨米乔夫,《太阳雨》 布面油画

2013年3月21日下午,俄罗斯艺术家库茨米乔夫先生、鲍里斯·米哈伊洛维奇先生和奥丽嘉·尼古拉耶夫娜女士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他们的艺术作品,其分别是库茨米乔夫先生的油画作品《太阳雨》、鲍里斯·米哈伊洛维奇先生的雕塑作品《普希金》以及奥丽嘉·尼古拉耶夫娜女士的雕塑作品《芭蕾》。捐赠仪式在中国美术馆贵宾室举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三位艺术家的委托人张宏伟先生以及收藏部的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张宏伟先生代表艺术家向范迪安馆长介绍了此次捐赠作品,并对三位艺术家的艺术背景做以说明。范迪安馆长代表国家及中国美术馆向俄罗斯艺术家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三件艺术作品以不同形式、不同风格、不同艺术语言丰富了馆藏俄罗斯现当代美术作品的品类和数量,中国美术馆承此信任,必将不负重托,不仅收藏、保护好这些珍品,更将择机使其与观众见面,尽最大努力为作品的展示和研究做好工作。在此次捐赠过程中,张宏伟先生作为俄罗斯艺术家和中国美术馆的联络人,为捐赠事宜的最终达成做出了积极努力。范迪安馆长对其表示感谢,并愿与其一道,为中俄文化交流再添新彩。

范迪安馆长代表中国美术馆接受了库茨米乔夫先生、鲍里斯·米哈伊洛维奇先生和奥丽嘉·尼古拉耶夫娜女士捐赠的艺术作品并颁发了捐赠证书。张宏伟先生代表俄罗斯艺术家接受捐赠证书,并将于近期赴俄,把中国美术馆的真挚谢意和捐赠证书一并转达至艺术家本人。

《太阳雨》、《普希金》、《芭蕾》三件作品将和此前沃·斯塔洛夫先生捐赠的版画、水彩作品一起,作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见证,为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