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重点美院2012毕业优秀作品展西安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2-01 22:39: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视频报道】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2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西安开幕

2012年12月1日,“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教育部文化司副司长诸迪、陕西省领导及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9所全国重点美术院校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务处长、参展毕业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展厅现场

本届展览是“千里之行”全国巡展项目的第三届。“千里之行”展览从2010年开始每年一次,先后在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共展出9所美术院校348位毕业生的270件作品,作品种类几乎涵盖所有专业分类,并且打破了以往两届展览各院校作品独立分区展出的模式,成为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一次整体和全面的展示。展览以参展院校自评出的年度出色毕业创作为主,敏感、真实、客观地反映出当代背景下的中国学院艺术的教学水平和成绩,构建起了一个不同院校之间、学院与社会艺术生态之间比照的平台。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王胜利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王胜利介绍说,“千里之行”作为一个系统,它的特点在于,它像推荐优秀艺术家一样,郑重地将这些从学画起就在现实的“晋级”模式中,经过各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青年才俊推荐给社会。青年艺术是艺术生态中最具活力及最具未来生长性的群类,此次展览的作品是以这些毕业生为代表的青年艺术家四年学习的总结,又是面对未来“待发”时刻的表达,反映了现今艺术教育与艺术走向等诸多课题。

展览交接仪式

开幕式最后,西安美术学院院长王胜利与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进行了展览交接环节,下一届“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将巡展至杭州。同时,从本年度开始,“千里之行”每年将从展览作品中挑选出一百件左右展品在江苏美术馆、黑龙江美术馆、青岛美术馆、河南美术馆举办巡展,将毕业生的作品和院校的教学成果放在更广泛的社会公共文化的讨论中,让展览生发更多的意义和可能性。

院长与同学面对面

院长与同学面对面

展览开幕之后,西安美术学院还特别安排了高校院长与学生面对面互动的活动,9大高等美术院校的院长与现场学生分享了各高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其探索,也解答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对艺术、大学阶段应如何学习的疑惑。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应该形成自己独特的爱好和对专业持久的热情。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强调了教学过程中指导教师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性,学校特色不同应该立足不同的人才培养模式。院长与同学面对面活动为学生与院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展览现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中国孩子》

作品局部

参展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