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2012北京版画博览交易会798百雅轩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2-01 21:25: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到场嘉宾在开幕式上合影


邵大箴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雅昌艺术网主办,北京文化局、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支持的“2012北京版画博览交易会”于2012年12月1日至10日在北京798艺术区百雅轩艺术中心和梯级艺术中心举行。 “2012北京版画博览交易会”作为“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分会场,是在2011年北京798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的基础上,所举办的中国年度版画博览交易盛会。以“建构版画市场、促进版画创作”为主题,打造精品化、学术化、市场化为一体的版画艺术博览交易平台,为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拉开了序幕。 “2012北京版博会”将汇聚三大专题:1、中国百位版画名家作品展;2、“实践的力量”——中国当代版画文献展;3、法国卢浮宫馆藏铜版画特展;同时举办“2012北京版画高峰论坛”、版画艺术系列讲座、版画普及教育活动、版画制作普及活动等,为大众呈现丰富的版画文化盛宴。

中国两岸四地版画精品勾勒中国现当代版画史卷。本届“版博会”上既有中国版画运动先行者代表精品,还有当代实力派别版画家的精品力作,更有崭露头角的新税力量,为观众呈现一幅完整的中国版画史卷:著名版画家李桦、力群、彦涵、黄新波、王琦、古元、张路、黄永玉、赵延年、伍必端、莫测、杨先让、赵宗藻、宋源文、董其中是中国版画界前辈,他们对中国版画的发展传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此次展品汇集版画前辈们的精彩力作并得到艺术家或亲属的大力支持,不少作品均是新风格、新创作,一些是难得一见、极少展出的版画名作。王维新、广军、张佩义、王炜、魏谦、郑作良、杨忠义、张桂林、代大权、王春犁等版画界名家精选的参展作品也极具学术思想与艺术表现。在2012年百雅轩798艺术中心举办的“中国气派——中国当代版画名家8人展”中参展的吴长江、徐冰、谭平、苏新平、王华祥、陈琦、洪浩、孔国桥八位版画家,被媒体称为“八大版人”,将再次亮相“版博会”。本届“版博会”组委会还邀请了“港澳台”地区的知名版画艺术家参展,如艺术家余元康、熊爱仪、王祯宝、梁飞燕、董振平、刘锡权等均有代表作品亮相。“港澳台”地区参展的展品数量丰富、题材多样、制作精美,凹、凸、平、漏各个版种齐全,代表了当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版画艺术的创作水平。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