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上海华侨城公共艺术计划:王广义冷战美学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5 14:26:51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2007年在上海启动的浦江华侨城公共艺术计划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反响,专业和社会传媒进行了持续的、多方位的报道,2008年汪建伟《征兆》大型剧场作品展更被选为国内最有影响的年度文化类评选活动《南方周末》“年度致敬文化原创榜(艺术类)”获评作品,“浦江华侨城公共艺术计划”已日益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一个文化品牌。2011年与荷兰政府合作成功完成的 “无所遁形:爱德文•斯瓦克曼-刘建华对话展”更使其成为一个具有国际标准和水准的公共艺术项目。

2012年上海浦江华侨城公共艺术计划仍由一个大型艺术家个展和一个艺术家的大型装置作品两部分组成。 2012年上海浦江华侨城公共艺术计划选定艺术家王广义作为个展部分项目的参展艺术家。第二部分是隋建国《偏离17°5》大型装置作品第六个标点的安放,它将与王广义个展开幕同时进行。

王广义是国内外公认的代表中国当代艺术的标杆性艺术家,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都是中国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他的大型群雕近作《冷战美学》代表了他对冷战后世界政治、文化格局的重新思考,作品一经问世就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2008年它作为《视觉政治学:另一个王广义》大型回顾展的一部分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展出,随后又以《王广义:冷战美学》之名在英国著名艺术机构Louise Blouin Institute展出,该基金会的负责人Louise Blouin说:“我们基金会认为,在全球化的时代,如果没有一个民族是一个超级大国,信任,分享,尊重文化差异等理念受到重视,这对面对全球性挑战时是至关重要的。王广义的作品不仅让我们想起过去所经历过的危险的冷战状况,也警告我们来自未来的威胁,冷战思维重返就是其中的威胁之一。从西方媒体一直以来对中国的态度,和他们现在对俄罗斯的态度上,我们都可以感觉到这种冷战思维。我们要耐心并且渐进的推动改变,避免把我们的风险和新的冲突传递给下一代。”

《冷战美学》作为2012年上海浦江华侨城公共艺术计划的主题展览必将进一步提高这个项目的专业水准和知名度。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