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美术馆艺术宣讲团开展助残日艺术专场活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21 08:48:30 | 文章来源: 网易

为了让更广泛的公众、艺术爱好者感受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的魅力,了解美术馆藏品背后的历史和故事,提高公众的审美修养,积极发挥美术馆公共教育在社会道德建设中的引导作用,8月18日,中国美术馆艺术宣讲团走进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开展助残日艺术专场活动。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窗口单位,中国美术馆本着“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文化艺术服务”的原则,由公共教育部牵头,从原有的美术馆志愿者队伍中选拔出一批讲解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的志愿人员,组成了中国美术馆艺术宣讲团,向不便亲自来馆参观的公众、艺术爱好者们介绍中国美术馆的经典藏品。

此次助残日艺术专场活动,由中国美术馆志愿者李璠老师为来自活动中心书画会的残疾人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题为“浮世多情味——陈师曾和他的《北京风俗画》”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北京风俗画》切入,深入介绍了陈师曾的生平故事,以及陈师曾艺术作品在题材与风格上的特色。宣讲活动受到了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中国美术馆走进基层开展文化助残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和关爱,也弥补了他们因为行动不便没能走进美术馆的遗憾。希望美术馆多为他们提供这样可以欣赏经典,美化心灵的活动。

本着“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文化艺术服务”的原则,中国美术馆将不断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和美育教育活动,中国美术馆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助残活动同时也能唤起更多人对特殊人群的关注和关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