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戴平均个展”在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14 22:39: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视频】 “戴平均个展”在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开幕
 

【视频】 赵庆东:凤凰艺都会陆续关注和发掘年轻艺术家

【视频】戴平均:想表达更多人文关怀和生活状态

【视频】尚辉:中国写实绘画不只是对社会生活真实的再现



2012年7月14日晚,由凤凰艺都主办,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承办的“潜幻•悬浮——戴平均油画作品展”在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理事、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美术》执行主编尚辉先生担任学术策展。

作为当今中国油画界的青年写实代表画家,戴平均近年来创作的古典写实绘画作品备受关注。2009年《野百合》优秀作品之后,他把关注的目光由丝绸系列题材深入到了艺术本身的生活状态及画室主题上来。2010年的《三角形》参加百家金陵油画作品展,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及全国巡展。2011年的《37°》参加首届艺术凤凰当代青年油画作品展,并获得艺术凤凰优秀作品奖。

戴平均说:“对我而言,《37°》的出现或许是一个里程碑,它分割了我的过去和未来,我只想用真挚的感情,用纯朴的画面,描绘自己的内心最真实的人生体验。表达的是纯朴挚爱的父爱,是孩子顽强的生命力。在整个画面里,没有悲苦,没有无奈,没有绝望,只有坚定、童真和灵动。

本次展览学术策展人尚辉在评论文章中说:“作为职业画家,戴平均作品的魅力,无疑来自于一种朴素的真实。这种真实并不止于画面人物那种平凡的素朴,更多的是对于画家心理体验真实感的捕捉与再造。应该说,戴平均是近年来认知度较高并被广泛关注的70后写实油画的代表性画家之一。显示了一位青年才俊应有的锐气。”

戴平均现进修于中国油画院高级研修班,师从杨飞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师从陈文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先后被美国、香港、印尼,国内外重要机构、藏家收藏。

凤凰艺都是无锡凤凰画材集团旗下的专业艺术机构,作为民族企业的艺术推广机构,自2008年成立以来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宣传艺术的角度对国内优秀艺术家进行推广,凤凰艺都常务副总赵庆东表示:“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是凤凰艺都在北京的设立的,专业的,学术的展览、活动、艺术推广与研究的平台。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将与总部凤凰艺都在艺术展览推广、专业收藏、油画问题研究方面进行有效对接;将为推动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推动中国青年油画家成长,助推中国油画、中国油画家国际化做出更多的努力。”

据悉,“潜幻•悬浮--戴平均油画作品展”将持续至8月中旬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